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网站的通知系统是如何设计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8-25 14:12
简单的 Notice Notice_User User 三张表?<br><br>这样每次向网站的多数用户发送通知的时候不是一下多N多数据?<br>
问题补充: 通知有点特别,经常要群发,所以在设计上有没有特别的地方。简化设计,减少数据量。
Hunts.C的主页 Hunts.C | 菜鸟二级 | 园豆:266
提问于:2008-08-20 13: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otice 存放通知, Notice_User 表存放对应关系 譬如一条通知发给10个人 那Notice_User表对应10条,并有消息状态.
zjy | 老鸟四级 |园豆:3194 | 2008-08-20 14:20
其他回答(2)
0
Notice对Notice_User,一对多.
伽马科技.攻城师 | 园豆:1303 (小虾三级) | 2008-08-20 17:06
0
只要在加一张表就可以了 消息表 user肯定是一开始就有了的 然后消息表里 有这几个基本字段就可以了 id userid(消息所属人) sent(消息发送人)title(消息标题) content(消息内容) statu(消息状态) 你要发几个人就在消息表里加几条记录就可以了 以后查某个人的消息就是 select × from ?? where userid=??? 要查那个发的就是 select × from ?? where sent=??? 要查是不是有新消息状态就是(如果是查某人的) select × from ?? where statu=???(and userid=???)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8-08-20 17: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