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三层中BLL和DAL的疑惑?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7-19 10:01

关于三层架构中, 有一个问题, 我想问一下大家是怎么做的,就是关于“瘦BLL和胖DAL”还是“胖BLL瘦DAL”的问题。

一:瘦BLL和胖DAL

BLL仅做传递(简单的查询更新),将参数传递给DAL,返回数据给UI层

二:BLL和DAL

DAL将数据传递给BLL(通过IQueryable实现延迟加载), 然后BLL层做数据的筛选

这种方式下, 我就只要一个公用的DAL类,提供基本的方法就可以了,不需要每个都写一个类

请问各位是怎么实现的呢? 选择某种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谢谢。。。

随处走走的主页 随处走走 | 初学一级 | 园豆:123
提问于:2011-05-09 16: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BLL:俗称业务逻辑层,主要负责模块的业务逻辑处理,将处理后的数据传递给DAL。

UI层应该尽量减少业务逻辑处理,结构会更清晰,使得开发及维护更方便。

每个都写一个类使得程序结构更清晰,利于开发及维护。更是面向对象编程思想的体现。

收获园豆:5
/aiq浪子飞龙 | 小虾三级 |园豆:1189 | 2011-05-09 17:25
其他回答(5)
0

BLL DAL 数据访问层和业务逻辑层。他们是不可分割的。。

至于一个公共的DAL类,还不了解怎么实现,所以就是BLL简单查询更新传递给DAL一些逻辑。之后返回数据到UI。。

收获园豆:5
跌宕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1-05-09 16:32
一个泛型的DAL, 里面有Find, FindAll, Insert等, FindAll返回IQueryable, BLL中对其进行数据筛选...
支持(0) 反对(0) 随处走走 | 园豆:123 (初学一级) | 2011-05-09 16:39
0

个人倾向于胖BLL瘦DAL

收获园豆:2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05-09 17:22
0

”胖BLL和瘦DAL“ 这个业务逻辑层还干点事,” 瘦BLL和胖DAL“业务逻辑层的价值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给DAL,我要是DAL肯定有点不爽!

收获园豆:5
争青庐主人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1-05-09 18:00
0

还是胖BLL和瘦DAL吧。

收获园豆:2
forhells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1-05-10 09:07
0

取决你的业务需求,原则之一 分散关注。尽量把业务与数据访问隔离开。

收获园豆:1
PetterLiu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11-05-10 15: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