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数据库连接的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5-15 18:41

是这样的,我电脑上安装的是visual C#2008和SQL Server 2008的,但是我每次选择数据连接的时候都找不到SQL Server ...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就是选择数据库文件的时候,总是说“该文件正在使用,请输入新文件名或关闭其他应用程序正在使用的文件”。

而创建新的数据库文件的话,会出现如下错误:

还有一点就是,我明明已经有了SQL Management Studio ,为什么当我“添加新项-基本服务的数据库”时,

会有这个提示呢?

之前我在网上查了一些相关的解决方法,其中有一些看了不太懂,有一些试过了不见效。。

还是不太清楚该从哪里下手。。

希望各位高手帮帮忙!!!

小笨笨de娘的主页 小笨笨de娘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1-05-10 18: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有安装sqlserver2005 express。

是不是安装sqlserver2008的时候删除了一些组件,缺少组件造成的。

收获园豆:20
Virus-BeautyCode | 小虾三级 |园豆:1619 | 2011-05-10 18:51
我把那两个软件卸载、重新安装,安装的时候注意一下那些选项,然后就行了。。。不过就是卸载安装挺久的。
小笨笨de娘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1-05-15 18:41
其他回答(3)
0

SQL Management Studio这个只是你看数据库方便的一个工具,他并不是数据库,而express才是数据库的实例,要有这个才可以的额

收获园豆:10
梅莲芳 | 园豆:669 (小虾三级) | 2011-05-11 09:19
0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1-05-11 09:32
虽然内容很丰富,但是对我没有多大的帮助。不过还是谢谢你了!
支持(0) 反对(0) 小笨笨de娘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1-05-14 11:29
0

Sql 服务启动了没有?

估计VS2008对应的要使用Sql2005数据库吧!

Michelle 米雪儿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1-05-11 17: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