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高手请回答,低级java问题

-1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1.编写继承自JFrame类的窗口应用程序,其内容面板的布局为边框布局,界面显示效果如图所示。窗口的南边放置一个按钮。窗口中间使用JSplitPane类实现水平分割效果:左边是一个面板(流式布局),其中放置5个按钮;右边是一个面板(边框布局),面板东、南、西、北各放置1个按钮,面板中间放一个文本区。

2.编写继承自面板类(JPanel)的子类,在其paint(Graphics g)方法中设置不同字体显示字符串“字体类的使用”共5行,要求每行文字的显示颜色不同。面板子类中添加main方法,其中创建一个窗口(JFrame),把面板子类对象添加到窗口中间,测试该面板子类的显示效果。

3.编写继承自JFrame类的窗口界面应用程序:窗口内容面板的布局为边框布局,中间放置一个文本区,文本区文字设置为可自动换行;北边放置两个按钮“改变文本区字体颜色”和“改变文本区背景颜色”,点击这两个按钮能分别实现其所描述的功能,颜色选取使用JColorChooser类的调色板对话框实现。

4.定义面板子类MyDraw2D,在其paint方法中,设置画笔宽度、设置渐变色的画笔,画20个同心圆,圆心坐标为(200,200)。类MyDraw2D中定义了一个main方法,创建一个窗口JFrame,并把面板子类MyDraw2D的对象添加到窗口中间,显示所绘制的图形。

5.定义面板子类SaveJPGPanel,类中定义大小为400×400像素的图像缓冲区,在面板子类的paint方法中通过图像缓冲区画笔画下图所示的4个图形,并把所画图形显示在面板上;定义继承JFrame的窗口子类,类中定义面板子类SaveJPGPanel的对象imagePanel (放置在窗口内容面板的中间)和一个JButton对象btn(放置在窗口内容面板的南边),点击该按钮则把图像缓冲区中的数据保存为当前目录下的x.jpg图像文件。程序显示效果如下图所示。

1.定义JFrame子类MyTest,其布局设置为2行1列的网格布局(GridLayout),分别放置2个提示标签、一个输入姓名的文本框和一个密码输入框,并分别设置各组件的边缘边框效果为标题边框,标题内容自定。程序运行后,如果在文本框中输入姓名:Jack;在密码框中输入密码:123456,回车后则显示一个窗口(JFrame),窗口内容面板布局为边框布局,中间放置一个文本区,文本区中显示从文本框和密码框中得到的姓名和密码,要求设置文本区中文字的字体和颜色;如果密码或姓名不对,则在文本区中显示“密码和姓名不对,请重新输入!”。

2.请按下面的描述编写程序:面板子类ShowJPGPanel.java和窗口应用程序TestFrame.java。其中ShowJPGPanel中定义一个图像缓冲区(BufferedImage)对象,并把图像缓冲区的图像数据显示在面板中。TestFrame类继承自JFrame类,其图形界面如图所示:窗口北边放置一个文本框,用来输入图片路径和图片名;窗口中间放置一个面板子类(ShowJPGPanel)对象,用来显示图片;窗口南边放置三个按钮“打开”、“图片放大”和“图片缩小”,文本框中输入路径后,点击“打开”按钮,则把指定路径和文件名的jpg图片的数据解码到面板子类ShowJPGPanel的图像缓冲区中,并调用面板的repaint()刷新显示,点击“图片放大”按钮和“图片缩小”按钮可分别放大和缩小显示的图片。

3.编写应用程序,界面显示效果是下图所示的通信录,窗口左边是JTree类对象,窗口右边是一个文本区,用来显示文字信息。

4.编写继承自JFrame类的窗口应用程序,如下图所示:窗口的中间是一个3行、4列的表格(设置表格为不可编辑修改);窗口的南边放置按钮“求平均分”,点击该按钮则把表格中第4列的成绩取出,求平均分后并显示在弹出信息对话框中(JOptionPane)。窗口的北边放置两个按钮“增加行”和“修改成绩”:点击按钮“增加行”,则可在表格中新增1行,行号自动增加,并弹出输入对话框3次,用来输入并设置新行的“姓名”、“学号”和“成绩”;点击按钮“修改成绩”,则弹出输入对话框(JOptionPane),输入要要修改的哪一行的成绩,确定后弹出输入对话框输入成绩,并把指定行号的成绩修改为输入的成绩。

5.编写继承自JFrame类的窗口应用程序:窗口的中间放置标签,并设置标签的文字和字体;窗口的南边放置3个滑动杆对象(取值0~255),并设置滑动杆的显示刻度。滑动杆的事件处理如下:分别移动3个滑动杆的滑块时,得到滑块所代表值,并将他们作为颜色对象的红、绿、蓝3个分量的值,然后用该颜色对象设置标签上的文字颜色。

6.编写继承自JFrame类的窗口应用程序:窗口的中间放置一个自定义的面板子类,用来显示一幅图片;南边放置1个滑动杆对象,北边放置一个滑动杆对象,他们分别用来修改图片显示的宽和高。

刘振华的主页 刘振华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1-06-08 17:59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晕,这个是你们老师的作业吧

Rollen Holt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1-09-16 15:52
0

家庭作业吧,啊嘎嘎,遥想当年 啊

明明小k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3-05-09 07: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