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做一个进步快的程序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6-11 16:30

我刚从一所培训学校毕业 高中毕业后就来了这所培训学校 学习了两年的.net 当然 很多时间都是荒废了 没学到太多的东西 现在在一家公司工作了 工作了一个多月 其实我对编程并不是特别感兴趣 但是相对于其他行业 还是觉得编程好一点 说白了 都是为了混口饭吃我现在在长沙工作 工资比较低 明年我准备去外地 北京上海那边 我想问问前辈 如何能学好编程呢 现在需要了解一些比较底层的东西吗 比如算法 数据结构(因为没有上过大学所以我从来没有学过)还是继续就深入研究下.net 呢?如果需要研究 该怎么去弄呢 是看书? 看视频 ? 还是其他什么途径我最想听到你们的经历 关于学习编程的经历!!! 谢谢大家我豆豆不多 对不起噢

果果天涯的主页 果果天涯 | 初学一级 | 园豆:24
提问于:2011-06-09 11: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跟LZ一样的经历,去年4月份工作到现在也有一年了。现在在深圳,个人觉得,刚出来的话,还是在项目里面学东西吧, 算法,数据结构什么的,如果项目用的着的话,可以看,不然的话,还是学习你目前最需要用的知识,等你做了几个项目之后,也应该学了不少东西,然后再去提高。 觉得还是看书好一些,视频看的太没感觉。

收获园豆:10
lice | 初学一级 |园豆:117 | 2011-06-09 11:49
一年工作经验 在深圳工资多高? 我转正后才2000 深圳我不会去 学历查得很严 我是大专 不好找
果果天涯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1:57
现在税后3.5,大专没事,技术面试过了,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lice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2:01
不包吃住吧? 这一个月下来也没钱剩啊
果果天涯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2:36
这边的公司很少包吃住的,房子跟同学合租,一个月也就剩下1千多吧
lice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2:38
呵呵 程序员又辛苦又没钱剩
果果天涯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7:22
工资不高的,经验不够的,技术不行的,,的确只够自己活。
lice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7:23
我刚好属于这种...
果果天涯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1-06-10 08:19
其他回答(2)
0

我也是大专刚工作3个月,我在学习到时学了数据结构什么的,不过当时跟听天书似的,没几个能听懂,现在也没感觉到那个有什么用处,还是在项目里面好好学点东西,数据结构神马的,我感觉都是技术到了一定水平才用的到,一个普通的小程序员我感觉暂时用不到

.豆包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1-06-09 14:50
嗯嗯 那我不去理会数据结构了 到了一定功力自然会去学
支持(0) 反对(0) 果果天涯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7:22
0

数据结构 算法 都是浮云!把 ADO.net 和 javascript搞懂就不会找不到工作。其他的在看你自己想在学什么了

勇敢的星星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1-06-09 15:00
ado。net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 现在.net程序员 会托控件的太多 理解原理的太少
支持(0) 反对(0) 果果天涯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1-06-09 17:23
这就够了好不!在就是经验了,我反正就会这两个,现在在一个汽车门户 拿6K 不算太高吧 也说的过去
支持(0) 反对(0) 勇敢的星星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1-06-09 17:30
你是在哪个城市呀?
支持(0) 反对(0) 果果天涯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1-06-10 08:19
北京,朋友重要的不是你会什么不会什么,而是给你安排的事你能不能一个人搞定,不管你会不会,不会现学
支持(0) 反对(0) 勇敢的星星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11-06-10 09: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