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NET和.NET freamwork什么关系?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7-16 14:11

我对这些基本的概念不懂~~还请大侠能详细指导~~

或者推荐几本好的这个方面教材!谢谢

最近又看到有个Mono的东西,好像也跟.NET freamwork有点关系,它是干什么的?

问题补充:

添加一段我自己现在的理解~~请高人指点!

假如说把.NET当作是一个提供给各式各样的“演员”到此搞开发的舞台,(就是所谓的什么平台),那.NET freamwork 就可以看作是这个搭建起这个舞台的支柱,横梁,地板,幕布,灯光等等等等。(不同的.NET freamwork版本,只不过是改变了一些舞台的设计,让在上边表演的“演员”体验更好)。至于这各路的演员,其实就是使用不同语言的程序员。
可是这样理解的话,我有一些不明白的是:框架这个概念在我举的这个例子里应该处在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其小本的主页 其小本 | 初学一级 | 园豆:37
提问于:2011-07-15 13: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例子当中的演员是拥有.net技术的开发人员,也就是.net技术。而框架就是整个的舞台环境,就是你例子中的那个大房子,里面 有搭建起这个舞台的支柱,横梁,地板,幕布,灯光等等等等 整个大房子是.net技术运行的空间 提供给演员一些道具啊之类的工具。

收获园豆:10
罗铭 | 菜鸟二级 |园豆:250 | 2011-07-16 08:38
我想我是理解了
其小本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1-07-16 14:11
其他回答(2)
0

.net 平台里面包括了vb.net,vc.net,c#,asp.net等一些列工具 。

.net 主要倡导 多种语言开发一致的中间代码可以互相调用,相对的针对java的跨平台语言。 可以看做是跨语言的语言 。

.NET Framework 是 。net平台开发出来的程序所能运行的环境

收获园豆:5
费里曼 | 园豆:493 (菜鸟二级) | 2011-07-15 14:31
还是不明白啊~~
“.net 平台里面包括了vb.net,vc.net,c#,asp.net等一些列工具。”
这样的理解是不是有点儿太混了,vb,C#是语言,那vc.net,asp.net是什么呢?反正不是语言吧,能放在一起理解吗?
支持(0) 反对(0) 其小本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1-07-15 14:53
0

NET Framework是一个平台

.net 是一门语言属于NET Framework

收获园豆:5
冰封悲伤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1-07-15 16: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