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java中session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04 17:57

请教高手。我有一个疑惑,session到底是如何工作的?
首先我清空了浏览器的cookie,然后我访问一个servlet,此时,这是一个请求,这时候浏览器的请求中没有带着名为sessionid的cookie,到达服务器端后,在服务端调用HttpSession的getId()方法的时候,可以取得sessionId,观察返回的报文,发现服务器返回了一个sessionId的cookie,这个值和getId()取到的一样。想请问一下,到底getId是从哪儿取得?从cookie中?还是从服务端?如果是从客户端cookie取得的话,那么第一次访问时getid是怎样获取的?
请高手指点

lxl631的主页 lxl631 | 初学一级 | 园豆:187
提问于:2011-10-03 13: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java不熟,应该都差不多的。

getId  应该是从服务器端的session中获取,根据sessionid的这个cookie来区分获取,如果没有这个cookie,会创建生成这个sessionid,并生成对应的cookie,以便区分不同的会话,以后的http响应,都会发送这个cookie。

收获园豆:10
心火 | 菜鸟二级 |园豆:375 | 2011-10-04 14:53
其他回答(1)
0

这个应该与cookie有关,但JAVA不太熟

收获园豆:5
artwl | 园豆:16736 (专家六级) | 2011-10-04 14: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