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treamReader (Stream)与StreamReader (String)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0-14 10:57

StreamReader  sr=new StreamReader (Stream); Stream可以是Filestream;

StreamReader  sr=new StreamReader (String); String为指定的文件名初始化 StreamReader 类的新实例。

这个即可以传一个Steam,也可以传个String,使用起来真正区别在哪里呢?

阿龍的主页 阿龍 | 菜鸟二级 | 园豆:268
提问于:2011-10-12 14: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new StreamReader(string)相当于 new StreamReader(File.OpenRead(string))

new StreamReader(Stream) Stream是很多Stream类的基类,如FileStream, MemoryStream, NetworkStream

也就是new StreamReader(string)是读文件流,new StreamReader(Stream) 可以读文件流、内存、网络等等

小彬 | 小虾三级 |园豆:947 | 2011-10-13 08:25
其他回答(2)
0

  朋友说,这两个主要是在使用场景上区分。

华-子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1-10-12 18:06
0

没啥区别,一样的功能

caochao88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2-09-23 18: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