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硬件编程这一块前景是怎么样的?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10 22:13

各位大神们,请帮帮忙分析下吧:
我现在要换工作了,我之前一年一直是做.net开发的,但是现在的部门几乎没什么事情做,大家都知道没案子项目经验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就等于是没有工作经验,现在准备跳槽了,一个公司给我发了OFFER,主管说是主要做跟硬件有关系的c#编程,我估计就是网络编程啊,跟硬件通信啊那些的,关于网络编程我懂一点,但是不是很深入,也不知道这一块发展前景是怎么样的?有经验的可不可以指点我一下,我专门做跟硬件有关系的C#编程的话前景是不是很好?
感谢各位了!!!

问题补充:

记得主管好像提到计算机后面的R32接口之类的,估计应该会用到socket编程之类的吧

希望有经验的给点意见

谢过了

:)

啊風的主页 啊風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1-10-20 16: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现在就是做这一块的,.NET其实最好就是做桌面开发和移动开发。其次就是掌握C#的情况下,尽量去学习C++,多了解下底层的东西,会好很多啊。

收获园豆:50
有想法的IT民工 | 菜鸟二级 |园豆:255 | 2011-10-27 17:31

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我想跟你详细咨询你一下。

先谢谢你了

:)

啊風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1-10-28 08:26

@啊風: 我的QQ 582986798

有想法的IT民工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1-10-28 09:05

@啊風: 感谢园豆啊。你们领导让你们做的是串口通信编程,不是socket编程,但是很相似。只不过串口通信编程采用的是RS-232C协议等等,socket一般是TCP/IP/UDP协议等等。这块好好做几年以后还是可以的,这个方面比较窄,招人的职位也少,但是做的人更少,竞争不是那么激烈。

不过个人建议的就是,.NET还是随大众化,要么做WP7开发,要么做互联网的WEB开发,虽然这些方面人多,但是职位也多,作几年还是很可以的。但是C#串口通信编程实在是太少了,有的时候你都不一定能找到相关的职位呢。

有想法的IT民工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1-11-10 22:35
其他回答(8)
0

很有发展前景啊,羡慕你有这样的机会,好好把握,学好了这块以后很有用的,比单纯的.net开发强多了。我跟你情况差不多,现在部门也没什么事情做,没有项目,想自己学点东西吧,也没什么动力,整天混混沌沌的过,有些迷茫。程序员最大的动力就是有项目做,这样才能学的更快。

Apple丫头 | 园豆:451 (菜鸟二级) | 2011-10-20 16:36

:-)

我混了一年了,其实跟你差不多,就做过几个小案子

但是一直在自学,深入理解了一些.net方面的基础原理

其实闲着也是闲着,何不为以后做点打算呢?

支持(0) 反对(0) 啊風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1-10-20 16:54
0

好好做,成为专家,一定会有前景。

dudu | 园豆:40040 (高人七级) | 2011-10-20 16:40

专家不敢保证,但愿几年之后不会沦落为砖家就OK了

呵呵~~

支持(0) 反对(0) 啊風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1-10-20 16:44
0

C#也可以硬件编程?这倒没多少听说呢~

SAP梦心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1-10-20 16:48

比如socket编程这些的,可以操作一些外接设备,打印机啊,打卡机啊之类的

支持(0) 反对(0) 啊風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1-10-20 16:50
0

C#只能给上位机编程,和硬件打交道不是C#的强项。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0-20 17:06
0

应该说不错的,现在C#可以做很多,企业级开发、android、ios、WP7等等。

我觉得只要做的精通,不愁没有好的待遇。

归真 | 园豆:605 (小虾三级) | 2011-10-20 19:37

android也可以?

支持(0) 反对(0) 啊風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1-11-10 22:12
0

我也没听说过C#做硬件开发的,一般都是C,C++,汇编之类的...
C#的Socket通讯我做过一些,跟手机,平板电脑之间的通讯倒是不错...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1-10-21 01:19
1

和蛮不错的,因为算着软件的发展,那方面的硬件程序员缺口也在慢慢变大了,我也改行有一年了,还不错哦........

幸福的猪lin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1-10-21 13:38
0

闲着也是闲着,可以做微软的项目,感觉要想深入研究C#,就得去微软。。。。

无名2012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1-10-23 11: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