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让MDB中的\r\n显示为回车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2-17 01:00

C#中用\r\n 来表示回车,比如label就用\r\n来换行,后台数据是MDB 在MDB数据库中手工输入\r\n 可label 中还是显示\r\n 并没有换行,在ACCESS中应该输入什么才可以让内容换行?

yaoTong的主页 yaoT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58
提问于:2008-09-17 10: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mdb应忠于内容,如果你输入的是 \r\n 就显示 \r\n 好了,只是在拉出数据进行显示的时候,按丁大虾说的进行 replace 操作。有关转义符的问题,在多语言交互时尤显得麻烦、琐碎,但不能忽视。不仅仅 c# 与 sql,c# 与 javascript 之间也有类似问题(甚至与 xml)。不仅仅是换行存在该问题,单引号(')等也有类似麻烦,如果你在进行操作前不进行处理(将换行、单引号等转义),轻则数据有误,重则程序瘫痪,需要多关注。

通常,通过使用既有相关处理类(sqlparameter,xmlwriter等),可以把转义的工作交给系统,但处理是不是全面、“入库”与“出库”时的数据是否完全一致,还不敢肯定。

陛下 | 老鸟四级 |园豆:3938 | 2008-09-17 12:28
其他回答(1)
0

手工输入的话,在Access中使用 Ctrl+回车 可以输入一个换行

如果在数据库中输入 \r\n 并想在label中显示成换行,需要进行一次replace操作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9-17 10: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