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初学者,请教一个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1-22 16:25

#include<stdio.h>
int main(){
       long f1,f2;
       int i;
       f1=f2=1;
       for(i=1;i<=20;i++)
        {
                         printf("%12ld %12ld",f1,f2);
                           if(i%2==0)  printf("\n");
                           f1=f1+f2;
                           f2=f1+f2;
                         }
        return 0;
        system("pause");

       }

为什么把return 0; 去掉之后才能运行???? c中最后不是都需要有return吗?

emily-qin的主页 emily-qin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1-11-22 16: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好久不用C了,写成这样试试:

#include<stdio.h>
int main(){
long f1,f2;
int i;
f1=f2=1;
for(i=1;i<=20;i++)
{
printf("%12ld %12ld",f1,f2);
if(i%2==0)
printf("\n");
f1=f1+f2;
f2=f1+f2;
}
system("pause");
return 0;
}
收获园豆:5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526 | 2011-11-22 16:20

原来是这样呀,谢谢了

emily-qin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1-11-22 16:23
其他回答(2)
0

你清楚C语音里面的语法吗?我当时学的时候,从来都不知道在for循环里面还有return。再说for循环又不是方法之类的,需要返回吗?任何语言都是相通的,你在C#中,在for循环里面加上return,不照样也不能运行吗?有这种语法吗?

欢乐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1-11-22 16:16

哥们儿,不是在for循环中return的哦

支持(0) 反对(0)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1-11-22 16:18

你自己看看啊,你发的第一个啊

支持(0) 反对(0) 欢乐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1-11-22 16:23
0

#include<stdio.h>
#include"stdlib.h"//加上这个头文件就可以了
int main(){
long f1,f2;
int i;
f1=f2=1;
for(i=1;i<=20;i++)
{
printf("%12ld %12ld",f1,f2);
if(i%2==0) printf("\n");
f1=f1+f2;
f2=f1+f2;
}

system("pause");
return 0;
}

wusuopuBUPT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1-12-21 13: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