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身为程序员一定要学C吗?还是直接学其他语言就可以了?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9 00:07

本来有javascript基础.
但想学c++或者c#.不知道从何开始.一定要先学C开始吗?
有一次在某网站看到一篇文章说不懂C语言的不是程序员.

深蓝色梦想的主页 深蓝色梦想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1-11-29 11: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学C有好处,不要羡慕别人一开始就是winfrom或者WEB编程,厚积薄发才是王道,使用C语言了解数据结构和算法对于以后高级语言的使用有莫大的好处。不懂C语言的不是程序员,我也觉得这句话也太偏激了,但我认为不会数学的程序员不是好程序员,编程语言只是工具,数学才是打开科学大门的钥匙。

编程语言或许还会不断有新的计算机高级语言出来,但是所有的基础都是数学。

中国从来不缺coder,但是世界永远缺数学家。数学与计算机的结合那就是高科技。

在大学学好数学才是重中之重,数学不通也就是个高级民工。言重了,不过或许也是社会现状。

收获园豆:40
Halower | 小虾三级 |园豆:1723 | 2012-04-15 23:58
其他回答(10)
0

不一定要先学C,只是说学C的话培养你的编程逻辑思维能力。因为c语言的语法糖比C++或C#要少,所以入门时建议先学C。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1-29 11:33
-1

我就不太懂C,大学学过但是早忘了。个人认为可以直接上手C#,如果你想学C++的话那还是要懂C语言的。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11-29 11:36
0

C和C++是两种不同思想的编程语言。个人觉得没必要从C开始,可以直接学C++。

Gerrard_Gao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11-29 11:39
-1

不懂C语言的不是程序员,这句话也太偏激了,不过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一开始没学过C语言的话,可能学习的路线可能有点问题。C语言不强制你去学,但是他能锻炼你面向过程的编程思维和逻辑思考能力。多学一些知识还是有益处的。所以,希望你能学习一些C语言方面的基础知识,无需深究。

三歪猫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1-11-29 11:40

谢谢你 .让我明白了很多

支持(0) 反对(0) 深蓝色梦想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1-11-29 11:55
0

不是语言的问题,.思想很重要,.

dearz | 园豆:588 (小虾三级) | 2011-11-29 14:37
0

可以适当的学习一下c,对以后的学习会有帮助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1-11-29 17:27
0

不一定非要学习C啊,完全可以直接上手C++和C#,只是容易度的问题。学习了C后,上手C++和C#可能比较容易,毕竟都是一个语系的。想我就先学的C后学的C#,不过到现在C的知识忘得也差不多了。我同事也有很多直接学C#的,一样做东西。编程,我一直觉得思想才是王道

叶木木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1-11-30 15:46
0

什么都没有说是必须的,大学接触过,就再没看过,工作一直用C#,感觉那个不是必须要学习的。

三分淑女范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1-12-27 14:14
0

别纠结这些.看你想做什么
学C只是让你对低层更加了解些(涉及的面很广).

就好象做房子设计的不一定赚的过开发商一样.
但2者你都懂,优势就更大.

所有上面都是基于技术考虑的,但有一点你要清楚.

java将改变互联网革命!

仅仅个人观点

火星十一郎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2-03-20 08:43
0

我感觉还是从c学比较好,因为c是基础,c也很强大,学会c其他的语言,也好入门

一只小小的菜鸟 | 园豆:101 (初学一级) | 2012-04-13 23: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