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软件工程师该如何发展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09 17:05

我现在工作三年,在北京一家公司做高级软件工程师,下面发展我觉得对我来说可以有三条路。

第一、TL到项目经理

第二、到架构

第三、向软件培训师发展

前两个都好说,很好理解。但有人知道软件培训师如何发展吗?担心做这行了后不在一线了,到时候知识、经验落后,没发展前途了。希望各位大哥能给些建议和看法。

问题补充:

其实我主要是想了解下做培训师以后发展怎么样。

长风一剑的主页 长风一剑 | 初学一级 | 园豆:29
提问于:2011-12-03 22: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我是你的话,会选择做项目经理!

首先我觉得你工作经验也就三年,软件这个行业还有许许多多的知识需要学习,还有很多经验需要积累!

我的建议你可以参考参考

收获园豆:50
欢乐 | 菜鸟二级 |园豆:332 | 2011-12-06 11:35

恩,正在考虑,呵呵

长风一剑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1-12-08 12:10
其他回答(6)
0

软件培训师首先要知识面广,检验丰富啊,技术肯定也是没得说的,不然误人子弟。

再见2019 | 园豆:11616 (专家六级) | 2011-12-04 12:12
0

我也觉得向培训师发展比较好,可以认识很多人,还能从中获得快乐

Troll warlord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1-12-04 16:42
0

看个人喜好,只要喜欢,做什么都是快乐的。

麒麟.NET | 园豆:3614 (老鸟四级) | 2011-12-05 11:09
0

当你还迷茫的时候,就因该相信自己还是一只小虾。

做一只小虾要做的事就是努力努力把手边的事做好,然后放大自己的心怀,努力专业专业知识,无限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直到有一天你不再迷茫。

老实说我也是一只小虾,所以在努力努力...

胡屯 | 园豆:714 (小虾三级) | 2011-12-05 11:55

虽然是小虾,但小虾也要考虑以后的发展呀

支持(1) 反对(0) 长风一剑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1-12-05 12:21
0

我一个朋友就开了一个软件咨询的公司,培训讲师都是临时去请的,很贵,一般请一天要2000块左右。

暮夏 | 园豆:391 (菜鸟二级) | 2011-12-07 13:07

软件咨询公司都是咨询什么的,请的都是些什么人?

支持(0) 反对(0) 长风一剑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1-12-08 12:09

@长风一剑: 现在还是请一下比较大型公司的技术总监啊,之类的人,肯定要有比较丰富的经历。

支持(0) 反对(0) 暮夏 | 园豆:391 (菜鸟二级) | 2011-12-08 15:12

@暮夏: 那的确,也只有那么牛的人才有那么牛的价,呵呵

支持(0) 反对(0) 长风一剑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1-12-09 12:08
0

个人感觉软件培训师最好是去做兼职。这样可以边工作边教学。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知识随时更新,不至于落伍

休闲加油站 | 园豆:330 (菜鸟二级) | 2011-12-09 11:30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公司用的知识好老,框架还用的2.0的。以前用的linq呀什么的都没用了,在这个公司。软件行业应用知识的跟新,你们觉得大吗?

支持(0) 反对(0) 长风一剑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11-12-09 12:07

@长风一剑: 你可以自己学习一些新的技术,如果工作中没有合适的适用场合,可以自己集合实际的需求做一些东西练练手。

支持(1) 反对(0) 休闲加油站 | 园豆:330 (菜鸟二级) | 2011-12-20 11: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