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商品尺码对照表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http://my.paipai.com/cgi-bin/dimension/add_entry#nolink

我正在开发一个小型购物网站,对拍拍上面的这个商品尺寸对照表很感兴趣。弱弱问一下,怎么实现不同商品数目不同的字段能够这么和谐地出现在一个界面上?
给个建议就可以了,是用XML保存在BLOB里面的吗?
如果您知道,请邮件给我:finersoft@gmail.com

CuteUI的主页 CuteUI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1-12-08 11:25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看看最多能装多少字符串,确定之后,就让多余这些的字符串截掉。

悟行 | 园豆:12559 (专家六级) | 2011-12-08 12:53
0

1、显示问题 这个应该简单吧。

1、保存问题 :

简单方式
表1: 商品尺寸模板表(模板编号,模板名称,模板示意图,模板说明,模板尺寸名称列表)
1,"运动鞋尺码对照表模板","","","脚长,脚宽"
2,"女鞋_休闲鞋靴类尺码对照表模板","","","脚长,脚宽,跟高,筒长"
表2:尺寸表(id,模板编号,尺寸名称,尺寸值)
1,1,"25码","脚长 25cm,脚宽10cm"
2,1,"30码","脚长 30cm,脚宽10cm"
3,2,"24码”,"脚长13,脚宽14,跟高12,筒长10"
......
不利于限定条件搜索,这样将多种信息保存到一个字段里,不便于查询,及后期修改、维护。
也可以用XML保存,原理是一样的。 要在需要的时候分析字段中的内容。

当然,如果每次都是只显示一个整体的话 ,也可以再精简点,好像 更接近拍拍的

    1、模板表(模板编号,模板名称,模板示意图,模板说明,模板尺寸名称列表) 
        1,"运动鞋尺码对照表模板","","","脚长,脚宽"
        2,"女鞋_休闲鞋靴类尺码对照表模板","","","脚长,脚宽,跟高,筒长"

   2、用户尺寸表 (用户ID ,模板ID,模板名称, 尺码) 所有信息以JSON,HTML 或者XML信息保存到尺码中

 

复杂方式:

  表1: 商品尺寸模板表(模板编号,模板名称,模板示意图,模板说明)
1,"运动鞋尺码对照表模板","","'
2,"女鞋_休闲鞋靴类尺码对照表模板","",""
表2:商品尺寸模板位置表(位置编号,模板编号,位置名称)
1,1,"脚长"
2,1,"脚宽"
3,2,"脚长"
4,2,"跟高"

表3:商品尺寸表(尺寸编号,模板编号,尺寸码名称)
1,1,"25码"
1,1,"30码"

表4:商品尺寸值表(编号,尺寸编号,位置编号,尺寸)
1,1,1,20
2,1,2,40
....

如果不同用户不一样,可以再加入一个字段区别用户

魏生斌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1-12-08 12: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