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在进制除法中 余怎么计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12-08 16:26

菜鸟才学习C 语言,问比较菜的问题 
在进制除法中 余怎么计算 ?
比如 

十进制,比如6,将它转换成二进制数。   结果是 等于二进制的110

被除数    商数    余数
6/2       3        0
3/2       1        1
1/2       0        1
其中6/2 =3余等于0 可以理解  ,但是3/2=1.5  商可以理解1 可是余为什么是1  1/2=0.5  商等于0可以理解

可余为什么是1.请问下!

十进制数120转换成八进制数。   170

被除数    商数    余数
120/8     15       0
15/8      1        7
1/8       0        1
其中120/8余等于0 可以理解  ,但是15/8 =1.875  商可以理解1 可是余为什么是7 


同样是120,转换成16进制则为:    78
被除数    商数    余数
120/16     7      8
7/16       0      7
其中120/16= 7.5   余为什么等于8    7/16= 0.4375  余为什么等于7

yzjxue的主页 yzjxue | 菜鸟二级 | 园豆:207
提问于:2011-12-08 15: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数学上  被除数/除数=商的整数部分+余数

碧落星痕 | 小虾三级 |园豆:708 | 2011-12-08 15:40

打错了,商的整数部分*除数 +余数=被除数

碧落星痕 | 园豆:708 (小虾三级) | 2011-12-08 15:41

@碧落星痕: 商知道 怎么计算,这个余。 商的整数部分*除数 +余数=被除数  感谢 ,以前学过的全部忘了。哈哈!

yzjxue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1-12-08 16:10
其他回答(1)
0

LZ.还没理解余是什么意思。

SNAIL_ll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1-12-08 15:47

不好意思 没理解!

支持(0) 反对(0) yzjxue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1-12-08 15: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