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大数据量存储和查询的数据库选择?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10 09:02

现在需要开发一个系统 由于涉及到GPS定位数据的存储 计算了一下定位数据可能会达到10亿级 

系统运行需要不断写入新的定位数据 用户使用时需要大量查询定位数据 

请问 这样的系统 能不能使用mssql ,mssql2008R2呢 

公司目前的技术基本使用mssql2005 开发人员也基本是mssql比较熟悉 如果能用mssql最好 

有人警告说 必须用oracle,mssql超过千万级就不行很慢了 有没有这么回事 

oracle真的就行 mssql解决不了大数据量的么 我自己没试过 不确定 求有经验的朋友给点建议 

无证小贩的主页 无证小贩 | 初学一级 | 园豆:115
提问于:2011-12-26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认为MS的程序员比oracle的差? 

看看这个 http://www.cnblogs.com/buaaboyi/archive/2010/06/02/1750360.html

而且MSSQL不是熟悉么。

好处2:

用了MSSQL 程序出了问题你可以说MSSQL不行,不安全,慢什么的。

收获园豆:10
晨祷 | 初学一级 |园豆:152 | 2011-12-27 17:36
其他回答(9)
1

oracle数据库的优点一:

ORACLE7.X以来引入了共享SQL和多线索服务器体系结构。这减少了ORACLE的资源占用,并增强了ORACLE的能力,使之在低档软硬件平台上用较少的资源就可以支持更多的用户,而在高档平台上可以支持成百上千个用户。

oracle数据库的优点二:

提供了基于角色(ROLE)分工的安全保密管理。在数据库管理功能、完整性检查、安全性、一致性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

oracle数据库的优点三:

支持大量多媒体数据,如二进制图形、声音、动画以及多维数据结构等。

oracle数据库的优点四:

提供了与第三代高级语言的接口软件PRO*系列,能在C,C++等主语言中嵌入SQL语句及过程化(PL/SQL)语句,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操纵。加上它有许多优秀的前台开发工具如 POWER BUILD、SQL*FORMS、VISIA BASIC 等,可以快速开发生成基于客户端PC 平台的应用程序,并具有良好的移植性。

oracle数据库的优点五:

提供了新的分布式数据库能力。可通过网络较方便地读写远端数据库里的数据,并有对称复制的技术。

与sql相比,oracle数据库的优点:

1.Oracle的稳定性要比Sql server好。

2.Oracle在导数据工具sqlload.exe功能比Sqlserver的Bcp功能强大,Oracle可以按照条件把文本文件数据导入.

3.Oracle的安全机制比Sql server好。

4.Sql server的易用性和友好性方面要比Oracle好。

5.在处理大数据方面Oracle会更稳定一些。

6.Sql Server在数据导出方面功能更强一些。

7.处理速度方面比Oracle快一些,和两者的协议有关.

以上就是对oracle数据库的优点总结。

悟行 | 园豆:12422 (专家六级) | 2011-12-26 16:40
0

oracle

收获园豆:10
sunlary | 园豆:934 (小虾三级) | 2011-12-26 16:55
1

sql server 千万级的没问题,10亿级的没试过,另外mysql处理10亿级的数据肯定是可以的

这篇文章也有一些分析的:http://www.cnblogs.com/buaaboyi/archive/2010/06/02/1750360.html

收获园豆:10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1-12-26 16:58
0

用sqlserver可行,但是要做优化。

收获园豆:10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2-26 17:02
1

10亿级的话,mysql和mssql真的不要考虑。oracle可能可以,但设计不好肯定效率也不行。

顺便说一下,我认为关键在于你的架构设计问题。

大数据的情况下,不应该再拘泥于关系数据库,考虑nosql,这才是唯一的解决之路。

还有,是否有必要把所以数据存入数据库,重新考虑一下。即使数据库吃的消,云构架的服务器也是必须的。

收获园豆:10
创业者的便签墙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1-12-26 17:21

嗯,“云”存储很必要

支持(0) 反对(0) today4king | 园豆:3299 (老鸟四级) | 2011-12-26 17:56
0

mssql最少也要2008,微软有针对大数据量的优化

收获园豆:10
碧落星痕 | 园豆:708 (小虾三级) | 2011-12-26 17:40
0

还是芒果吧

或者把innodb抽出来用. key value存储。

收获园豆:10
EA AND HIS FRIENDS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1-12-26 23:38
0

用了这么久的SqlServer没觉得有性能问题啊.

收获园豆:10
~洛书~ | 园豆:333 (菜鸟二级) | 2011-12-27 22:47
0

选数据库只是一方面,别一方面对数据也要进行合理切分,存在多个数据库中。在代码层面上,写一个数据查询路由层,用于去不同的数据库查询数据。基本思路是这样,具体实现还需要仔细考虑。

收获园豆:10
农民工老李 | 园豆:423 (菜鸟二级) | 2011-12-29 14: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