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用c#代码关闭另一个运行的form程序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小弟在编写一个程序 例如用main.exe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a.exe 两个都是用vs2010编写的form窗体程序 a.exe放置在d盘下面   还请各位高手指教一下如何在main.exe里面通过代码就将正在运行的a.exe关闭 谢谢了!

笨村长的主页 笨村长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11-12-27 10:37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可以通过进程名关闭。代码如下,网上找的,你试一下:

 private void KillProcess(string processName)
{
try
{
foreach (Process thisproc in Process.GetProcessesByName(processName))
{
if(!thisproc.CloseMainWindow())
{
thisproc.Kill();
}
}
}
catch(Exception Exc)
{
}
}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1-12-27 10:40
1

foreach(Process p in Process.GetProcessesByName("a"))
{
p.Kill();
}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1-12-27 10:40
0

kill掉进程是一种方法,但这样做存在一定风险,比如被杀掉的进程无法执行必要的收尾工作等。建议使用进程间通信的相关方法使程序退出。

致远书生 | 园豆:409 (菜鸟二级) | 2012-01-14 17: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