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急。。。在远程服务器添加不了数据库。显示:无法为此请求检索数据。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09 15:55

无法为此请求检索数据。其他信息:执行Transact-Sql语句或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时,CREATE FILE遇到操作系统错误5(拒绝访问)(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5123)

lqps的主页 lqps | 初学一级 | 园豆:44
提问于:2012-01-07 15: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权限的问题。

当在sql server 2005创建一个数据库时出现错误:
尝试打开或创建物理文件 'F:\XXX.mdf' 时,CREATE FILE 遇到操作系统错误 5(拒绝访问。

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这是因为SQL Server的启动帐户(一般是system或某个操作系统管理员),对F盘根目录没有创建文件的权限。

收获园豆:30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2-01-07 15:12

数据库文件上有一把小锁的 是在.mdf和.ldf这两个文件添加权限吗

lqps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2-01-07 15:26

数据库文件上有一把小锁的 是在.mdf和.ldf这两个文件添加权限吗

lqps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2-01-07 15:26
其他回答(3)
0

检查一下数据库文件所在文件夹的NTFS权限,当前用户是否有写文件的权限?

dudu | 园豆:39014 (高人七级) | 2012-01-07 16:32
0

权限问题

收获园豆:10
highfly2012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2-01-07 19:14
0

文件都被锁住了,怎么读取呢?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1-09 15: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