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处理页面空值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17 11:29

control中一个方法 返回list

页显示

调用 foreach(var item in Model) 但是list有可能为null,在这种情况下的异常应该怎么处理

dreamhappy的主页 dreamhappy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2-01-14 16: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if(mode!=null&&mode.count>0){}else{<p>无数据</p>} 在control方法返回时,如果list没有数据,建议你返回new list<>();这样list就没有null的可能性,view中也不用判断是否为空了

收获园豆:3
Rookier | 小虾三级 |园豆:652 | 2012-01-17 09:13

集合型的的确应该new list<>()下 避免null

dreamhappy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2-01-17 09:17
其他回答(4)
1

<% if(Model!=null){

    foreach(var item in Model)

{

 

}

}%>

 

或者你可以在cs端不返回null

收获园豆:2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01-14 17:28
0

调用的时候先判断是否为空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2-01-15 10:06
0

程序健壮性,你至少要考虑“边界,宿舍,异常”吧。

lonely_rain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12-01-16 17:53
0

在后台就先判断呀,不要返回空值,if(list.count > 0)

{

return view(list);

}

return view();

apple_my_love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2-08-01 23: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