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企业级应用应该是什么样的?

1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3 10:32

1、架构应该如何,sharepoint是否适合?

2、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3、UI是否能采用类似SNS的模式?

问题补充:

目前公司内使用很多独立的系统,诸如sharepoint,域 ,邮件系统,.net开发的其他系统,等等,当然还有些业务流程是用的是纸质办公,能否通过类似于SNS的理念整合这些系统呢?

志扬的主页 志扬 | 初学一级 | 园豆:107
提问于:2012-01-28 19: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企业级可以从以下来做些个定义: 
1. 组件化:企业级应用通常比较复杂,组件化能够更好对业务进行建模,提高系统的扩展性和维护性,做到组件复用。
2. 分布式:企业组织机构复杂,同一地有多个分部,或者跨省,甚至跨国,COABA, RMI,Web Services是。net中支持的分布式访问技术,还有分布式的连接,如系统需要接入多个数据源。 
3. 事务:这个不用说了,用数据库的地方几乎都需要用事务,但是非企业级应用通常可以不考虑事务的,比如mysql4之前的版本是不支持事务的。
4. 消息:通过消息来实现异步触发从而降低系统耦合性,提高系统吞吐量。当然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也可以使用消息来进行异步发邮件,但在企业级应用当中,根据实际需求还可以演变成更多复杂的应用。 
5. 安全:企业级应用的数据都更为敏感(比如公司的销售数据、财务数据),需要为此提供严格的安全性保护,企业级组织的复杂性、接入访问的多样性增加了安全策略实施的难度。
6.UI:UI简单实用就可以。
以上只列举了企业级应用的一些特征,也仅仅是看到企业级应用的一个角度。

收获园豆:60
az235 | 大侠五级 |园豆:8263 | 2012-01-29 21:12

企业级应用,我个人的理解是:承载企业核心业务,与企业经营息息相关,体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应用系统。 

企业级应用,不应该脱离实际需求和应用状况,而从系统规模,价值(价格)或者技术复杂性和先进性上去考虑。否则就会变成伪命题,体现在市场上就会有“炒作概念”的嫌疑。 

“企业级”这个概念最大的问题是,试图把企业规模和信息系统项目的投入直接关联起来,弱化了实际需求。例如,一个企业资产超百亿,年净利超10亿,那么想当然在信息系统建设的时候就得考虑“企业级”的解决方案,而企业级的解决方案和小打小闹的软件项目自然是不同的,至少它一定是价格高昂的。无数商家在不遗余力的推销这种逻辑,从他们的角度来说,企业有钱,就该多花是顺理成章的。

az235 | 园豆:8263 (大侠五级) | 2012-01-29 21:13

@az235: 非常感谢你分享的经验,其实各个系统目前运行的挺好的,如果我要着手做应该先做些什么样的工作或者分析呢?

志扬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2-02-01 09:50
其他回答(2)
1

严重同意az235,我的理解就是项目的工作量比较大,牵涉面比较广,而且该项目不是孤立的,而是与其它几个项目有交互,所以就需要你懂一点松耦合的理论,在这方面SharePoint很符合这个要求。

收获园豆:10
灰灰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02-01 00:02

SharePoint让人感觉很强大,但开始着手做又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支持(0) 反对(0) 志扬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2-02-01 09:51
0

SharePoint 集成很强大,但是现在还不是很成熟。。Sharepoint2010 还是不错的,现在很多公司开始引用了。

收获园豆:10
凉风ing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2-02-08 17: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