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新人在公司如何发展?????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1-31 12:06

各位前辈好,我是去年毕业的,在公司干了快半年了吧,老感觉对公司的开发的房产系统在业务方面不是很熟悉。也许是因为我对房地产本身就很反感吧。说实话公司的技术倒用不到多少新技术,都是些基本的.net技术,没什么新技术的应用。关键是我老感觉对各系统的业务流程不是很熟悉,看文档吧,还老看不进去,看着看着就不想看了。我也知道业务其实比技术重要。我自己感觉对业务的熟悉还是要亲自参与系统的开发上,到实际工作中掌握业务。平时看文档我老感觉当时可能记住了,不过用不了多久就忘了。还有我们公司大小20多个系统呢,一般也不重新开发系统的,都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升级,就算开发新系统也是让那些对业务熟悉的老手做,根本轮不到我们新人。我很纠结啊,怎么才能快速的掌握公司各系统的业务呢,还请各位大虾指点一二啊!

冷水寒冰的主页 冷水寒冰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2-01-29 09: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LZ其实不用心急的,我现在也在公司实习。一般来说公司的文档都不是很完善的,所以最主要的还是看代码,在学校里面接触的代码规模一般来说都比较小,一下子到公司接触这么大的代码量,文档又不完善的确很头痛。但是这里的看代码其实不用那么细的,只需要懂大致逻辑就行了,这些处理逻辑都是公司业务逻辑的反应,所以,说来说去,业务是个很重要的东西,(ps:虽然,当你在技术团队待一段时间后会烦业务方各种各样的问题~)

收获园豆:20
Debugcool | 菜鸟二级 |园豆:225 | 2012-01-29 16:19
其他回答(5)
1

结合文档看代码,抓住核心业务和主要流程,细枝末节的在开发中慢慢熟悉,就像看文学作品一样,该速读的速读,该精读的精读。

驱魔师 | 园豆:238 (菜鸟二级) | 2012-01-29 10:57
0

不想看业务流程的文档,也记不住,主要是因为你看文档的时候没有在思考。并且你看的时候先要理清一个大概的总的业务,然后再边看边思考它为什么要设计成这样的,解决了他们现实中的什么问题。换位思考一下,假设你是使用系统的人,你会需要什么要的业务流程。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2-01-29 13:14
0

不要浮躁 程序员要 静心 仔细 思考

l277978707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2-01-29 14:46

对,刚开始要先让自己沉下来踩是最关键,否则什么都干不好

支持(0) 反对(0) 夏饮乐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2-01-30 09:25
0

我也是刚入职不到一个月的实习生,初入职场不知道该怎么做。。有些茫然。。。

ruoshui_727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1-30 13:28
0

既然有现成的软件了,你就参照项目文档的功能去使用,使用的过程中去思考代码实现,数据库的话应该有点关系复杂吧?你就根据业务一张张表的去了解,多问,自我归纳每张表及字段意义,慢慢来

ERS | 园豆:728 (小虾三级) | 2012-01-30 14: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