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删除相关的数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04 19:49

现有表1,表2  如下所示:

基本表1:
  列:编号A   学号    姓名   年龄
    a001  12  aaa  18
    a002  13  bbb  19
功能表2:
  列:编号  关系编号A  其他信息 
    001      a001    sdsfasd
    002  a002  asd
现在这两张表是没有关联的。

问题:当我删除表1的数据某一条数据时,有没有办法可以判断出 在其他表(例如:表2)引用了表1的数据?不一定是只有两个表哦,可能会有多个表引用了表1的数据,有没有办法可以查找出来是哪些表引用了呢?

银色小猫的主页 银色小猫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12-03-02 09: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找出所有有关联的表,在删除信息时逐个判断吧。。。

收获园豆:20
KivenRo | 小虾三级 |园豆:1722 | 2012-03-02 12:43
其他回答(2)
0

这个用该是数据库设计的问题,在设计的时候别的表引用了说明有主外键的关系,这样主表是删不掉的,必须先删子表

麻将我会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0:01

嗯嗯。因为现在系统已经在用了。所以一些主表的信息如果删除了就会出错。有没有办法找到引用主表信息的子表?

支持(0) 反对(0) 银色小猫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0:09

@银色小猫: 

这个难度有点大吧,没听说过这么干的啊。

支持(0) 反对(0) Gavin Lipeng Ma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2-03-02 12:24

@银色小猫: 如果已经引用的话,子表在,主表肯定删不掉,如果能删掉,说明就没有子表,或者根本就没有引用,再不然就要自己慢慢找了哦

支持(0) 反对(0) 麻将我会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2-03-03 16:20
0

重点是:你想要程序来找这些关联的表,还是你先将这些表找出来,再来控制数据?

如果是前者,好想没有什么查找的依据;后者则方法都已经说了

小小刀 | 园豆:1991 (小虾三级) | 2012-03-03 00: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