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QL Server如何去掉重复行?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3 10:22

有一张表有重复数据,请问在SQL Server中如何去掉重复行?

tab_china的主页 tab_china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2-03-12 18: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delete from TestTable where ID in ( select min(ID) ID from TestTable group by A,B having Count(0)>1);

这只是个示例,你把TestTable换成你自己的表,A,B换成对应列就OK了

收获园豆:5
观海云不远 | 初学一级 |园豆:89 | 2012-03-12 18:24
其他回答(2)
1

直接用distinct update一下就好了,可以对一列或者多列进行操作,看你对重复行是怎么定义的了。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2-03-12 18:12
0

MSDN中有(如何删除 SQL Server 表中的重复行):

该过程演示如何识别和删除重复的主键。

create table t1(col1 int, col2 int, col3 char(50))
insert into t1 values (1, 1, 'data value one')
insert into t1 values (1, 1, 'data value one')
insert into t1 values (1, 2, 'data value two')
第一步是识别哪些行具有重复的主键值:
SELECT col1, col2, count(*) FROM t1 GROUP BY col1, col2 HAVING count(*) > 1
这将为表中的每组重复的 PK 值返回一行。此结果中的最后一列是特定 PK 值的重复数。

 col1  col2  

  1      1  2

如果只有几组重复的 PK 值,则最佳方法是手动逐个删除它们。例如:

set rowcount 1
delete from t1
where col1=1 and col2=1
rowcount 值应该是给定键值的重复数减去 1。在该示例中,有 2 个重复的主键,所以 rowcount 被设置为 1。col1/col2 值来自上面的 GROUP BY 查询结果。如果 GROUP BY 查询返回多行,则“set rowcount”查询将必须为这些行中的每一行各运行一次。每次运行该查询时,将 rowcount 设置为特定 PK 值的重复数减去 1。


在删除行之前,您应该验证是否整行重复。虽然整行重复不太可能发生,但可能 PK 值重复,而整行不重复。例如一个将身份证号码作为主键的表,该表有两个具有相同号码的不同的人(即行),但每个人有唯一的属性。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引起重复键的问题可能还引起在行中放入有效的唯一的数据。在删除该数据之前,应该将该数据复制出来并保存下来以进行研究和适当的调整。

如果表中有多组完全不同的重复的 PK 值,则逐个删除它们会很费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可使用下面的方法:

  1. 首先,运行上面的 GROUP BY 查询来确定有多少组重复的 PK 值及每组的重复数。
  2. 选择重复的键值放入临时表中。例如:
  3. SELECT col1, col2, col3=count(*) INTO holdkey FROM t1 GROUP BY col1, col2 HAVING count(*) > 1
  4. 选择重复的行放入临时表中,以清除进程中的重复值。例如:
    SELECT DISTINCT t1.* INTO holddups FROM t1, holdkey WHERE t1.col1 = holdkey.col1 AND t1.col2 = holdkey.col2
  5. 此时,holddups 表应有唯一的 PK;但是,如果 t1 有重复的 PK 而行唯一(如上面的 SSN 示例),情况就不是这样了。请验证 holddups 中的各个键是否唯一,是否没有键重复而行唯一的情况。如果是这样,您必须停在该处,确定对于给定重复的键值,您希望保留哪些行。例如,以下查询:
    SELECT col1, col2, count(*) FROM holddups GROUP BY col1, col2
    应为各行返回计数 1。如果结果是 1,请继续执行下面的步骤 5。如果不是 1,则存在键重复而行唯一的情况,且需要您决定要保存哪些行。通常,这将需要舍弃行或为此行创建新的唯一的键值。为 holddups 表中每个此种重复 PK 执行这两个步骤之一。
  6. 从原始表中删除重复的行。例如:
    DELETE t1 FROM t1, holdkey WHERE t1.col1 = holdkey.col1 AND t1.col2 = holdkey.col2
  7. 将唯一行放回原始表中。例如:
    INSERT t1 SELECT * FROM holddups
artwl | 园豆:16736 (专家六级) | 2012-03-12 18: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