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博客园的博客地址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21 11:24

例如:输入http://www.cnblogs.com/lzzy/可以进入我的博客。输入:lzzy.cnblogs.com/一样可以进入我的博客。请问下用的是什么方法来实现的,具体思路即可。。

Brian.Cheung的主页 Brian.Cheung | 初学一级 | 园豆:62
提问于:2012-03-15 0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不是dudu,所以我不知道博客园的是怎么弄的。不过说说我的想法,应该是每个申请成功的人都分配了一个lzzy.cnblogs.com/这样的二级域名,你就能访问,然后输入http://www.cnblogs.com/lzzy/的时候,路由器获取到lzzy然后实际上让你访问到的是lzzy.cnblogs.com/

收获园豆:50
LCM | 大侠五级 |园豆:6876 | 2012-03-15 09:53

刚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刚才我的想法可能有错误。应该是配置的“泛域名”,即你访问lzzy.cnblogs.com/,其实它都先访问到的是cnblogs.com/index.htm页面,然后在index.htm界面里面获取全域名中的lzzy,这样就和http://www.cnblogs.com/lzzy/获取参数一样的了。

有关泛域名的介绍园子里有文章。

http://www.cnblogs.com/291099657/archive/2009/01/19/1378294.html

LCM | 园豆:6876 (大侠五级) | 2012-03-15 10:30

@LCM: 是的,一般都是泛解析的为多

today4king | 园豆:3267 (老鸟四级) | 2012-03-15 11:24
其他回答(4)
0

百度一下 URL Rewrite,很多种办法,道理都差不多

这是其中一个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1002788.html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12-03-15 09:48
0

二级域名,在asp.net 中就是用url重定向实现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3-15 09:59
0

URL Rewrite

dudu | 园豆:37795 (高人七级) | 2012-03-15 10:22
0

dudu发话了,这是很常见的实现,一般都是泛域名+URLRewrite来实现,具体实现园子里已经有很多相关的文章了...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2-03-19 23: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