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新手学习acm经常到www.acmwiki.com上面复制别人的代码来刷题 这样能提高编程水平吗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9 14:05

自己刚开始学,好多题目都不会,在www.acmwiki.com上看了别人的代码就知道了,这样可以提高水平吗?

 

新手求指点,谢谢。

acm1的主页 acm1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2-04-02 00: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以前学习的时候总是先下视频教程,再去借书,从头看起,的确,这样的方式能给予一个良好的基础,不过终究不可能将知识全补掌握,编程中依然遇到了很多不了解的内容,去借鉴别人的方法,才能做出来,不过我想说得是,如果仅仅复制粘贴是没有用处的,或许能让你学到一点,不过很有限,一个问题,第一次去看别人的代码,很正常,同样的问题,第二次遇到还是去查代码,就低级了,如果次次都只看别人的,是不能进步的,关键不在于是不是看了别人的代码,而是你是否能明白代码的意思与思路,一行一行的读懂它以完全掌握,这样才是最快的进步方式

收获园豆:100
黑白原道 | 初学一级 |园豆:106 | 2012-04-02 11:52

同意。

我本身略有不同,先尝试理个思路,然后自己动手写,实在写不出的看别人的代码希望学点处理方法

最后写完了,再对比和别人的差距,再重写一次 :)

ty1921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2-04-02 12:35
其他回答(11)
0

多看优秀代码对自己帮助很大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2-04-02 08:20
0

我是来友情接分的

happydaily | 园豆:648 (小虾三级) | 2012-04-02 10:33
0

那直接看别人的代码不就行了么?刷题的步骤可以省略。

翰墨小生 | 园豆:51 (初学一级) | 2012-04-02 11:23
0

目测是广告

sea dragon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2-04-02 16:11
0

外链 推广 

百年俊少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2-04-02 18:35
0

我一开始竟然没有想到。

吕飞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2-04-02 18:41
0

我是来接分的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4-02 23:25
0

学习。。。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03 07:35
0

不能,真的不能。

getgoing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2-04-04 15:40
0

我是来看评论的

Halower | 园豆:1723 (小虾三级) | 2012-04-04 23:04
0

有人说看别人的代码 模仿写出自己的  

但是算法这东东就 数学+语法(相应的语言)

数学思想不是一日而就的  慢慢来吧 骚年

Fishboy | 园豆:244 (菜鸟二级) | 2012-04-06 09: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