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QL操作大量数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5 23:56

一个数据表里有上千万条数据,有没有什么技术可以更高效率地把这些数据展示在页面上,并且可以高效地进行排序,分页,任意进行查询?从SQL , web操作上考虑,,

KimhillZhang的主页 KimhillZhang | 菜鸟二级 | 园豆:209
提问于:2012-04-13 09: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千万的数据想要非常快确实不容易。

如果用了上面说的还是觉得不够快可以考虑下面的建议:

1、切换到oracal,不得不承认千万级别就它还行了,大家都这么说没试过;

2、采用算法,这个时候对你的查询要能非常准确的把握并加以分解,使用临时表来实现相应的算法,这个比换数据还给力能把搜索时间大大降低,但这个优点类似倒置索引,复杂是复杂了但是没办法谁让你数据那么多类;

收获园豆:6
today4king | 老鸟四级 |园豆:3499 | 2012-04-13 16:43
其他回答(4)
0

索引+缓存

收获园豆:2
artwl | 园豆:16736 (专家六级) | 2012-04-13 09:26
0

数据库索引是关键,查询时要充分利用索引

收获园豆:2
dudu | 园豆:31008 (高人七级) | 2012-04-13 10:35
0

对于千万条数据来说,索引是必需品,表中字段的数据类型一定要合理,然后就是分页存储过程的优化,最后就是你的代码优化了,避免使用like查询,总体上就这些了,不要小看那些细节。

收获园豆:8
轻狂の书生 | 园豆:1042 (小虾三级) | 2012-04-13 10:59
0

任意查询?你的这些数据是只读的吗?如果是只读的话,还有点,不然就麻烦了!

收获园豆:2
小小刀 | 园豆:1991 (小虾三级) | 2012-04-13 20: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