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刚刚半毕业,还处于实习期,别人来找我做一个项目,貌似还不小,该怎么选择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9 13:46

不知道能不能做好,心理面没底啊。。纠结

问题补充:

没有人带。。一只都是在学校自己学和跟老师学,不认识神马高手。。前途路茫茫。。。

微笑的辛翼的主页 微笑的辛翼 | 初学一级 | 园豆:111
提问于:2012-04-16 10: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动手去做的话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什么,不会什么,哪地方还需要学习,而且真正去做的时候遇到问题,你才会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这对你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收获园豆:10
轻狂の书生 | 小虾三级 |园豆:1040 | 2012-04-16 10:16

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好方法呢。

比如我做了这个项目,但是除了代码上的问题,其他方面的问题该怎么办,很困扰

微笑的辛翼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2-04-16 10:18

@微笑的辛翼: 需求分析,这块永远是重中之重,把需求分析弄清楚了,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了,再去考虑具体用什么技术去做,不会的就查资料,问问那些大牛们。

轻狂の书生 | 园豆:1040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0:21
其他回答(6)
0

可以找个老程序员带着做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2-04-16 10:14

木有人带我额- -

老师都清闲得很呐,我还没有工作,不怎么人事这方面的人。。所以摸不着底,只是感觉可以做出来的样子 

 - -

支持(0) 反对(0) 微笑的辛翼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2-04-16 10:16
0

是什么项目呢 你先深入的了解这个项目 多和找你做项目的人联系 问需求

然后做项目遇到的问题一点点的解决就好 别想太多 想多了反而是累赘了  一点点的来做就行了

除了代码还有什么问题... 不清楚

SmDevil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2-04-16 10:27
0

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啊,好好分析一下项目,或者找老师帮你一起分析一下,写出:需求分析,数据结构,项目进度安排等待,将难易点整理出来,有老师帮你,相信你会学到不少东西的。。。

收获园豆:10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3:06
0

最安全的做法:转包出去,赚差价。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4-16 15:38
0

最好先深入了解一下,估计下能不能做好,别耽误了人家客户。不过如果稍微比你的能力难一点点的话,可以考虑做,这样才能有提高。至于需求,建议经常和客户交流,省的客户改需求代码就得大变(通常的项目需求是百分之百会发生改变的)

会长 | 园豆:9236 (大侠五级) | 2012-04-16 17:02
0

很好的一个机会,可以试着接过来做,自己没把握可以找一个有经验的人带你

xiufang1989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2-04-16 17:25

如果能找到有经验的人带我。。。就好了  - -

支持(0) 反对(0) 微笑的辛翼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2-04-16 17:27

@微笑的辛翼: 项目是要用什么语言开发

支持(0) 反对(0) xiufang1989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2-04-16 17:28

@xiufang1989: Asp.Net

虽然以前给他做过一个,但是听说只是凑乎用,还是有一些BUG,但是在本地测试没有什么问题。

所以这次很没底

支持(0) 反对(0) 微笑的辛翼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2-04-16 17:30

@微笑的辛翼: 你可以接过来啊,练练手,自己没把握的可以去兼职网找高手做

支持(0) 反对(0) xiufang1989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2-04-16 17:32

@xiufang1989: 人家呢意思也是给我练练手,但是这个东西要商用- -,怕出差错啊

支持(0) 反对(0) 微笑的辛翼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2-04-16 17:35

@微笑的辛翼: 呵呵,你好好在园子里转转吧,怎么能说不认识大牛呢,这些人都在园子里藏着啊,这才叫卧虎藏龙,碰到技术性难题在园子里问问,网上搜一下,现在这社会怎么能说前路茫茫呢,谁也不是天生的专家啊,都是从程序员学习上来的,你得学会学习啊,童鞋...

支持(0) 反对(0) 轻狂の书生 | 园豆:1040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7: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