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ictionary的一个小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7 11:17

我想声明下面这样的变量:

Dictionary<int, int[]>

现在的情况是,第二个类型(int[])中只有两个值,但这种声明并没有体现出来,使用时很容易造成越界,如果不想新建一个类,我想问一下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来声明此变量?

artwl的主页 artwl | 专家六级 | 园豆:16536
提问于:2012-04-27 11: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由使用方判断了。

事实上,还可能导致这个数组对象是null的情况。

如果你真的要这样去想,那么可以:

Dictionary<int, KeyValuePair<int, int[]>>

元素值对象KeyValuePair<int, int[]>中的key值用于表示数组的长度,-1表示数组对象为空。

收获园豆:8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85 | 2012-04-27 11:15

嗯,谢谢,跟我想的差不多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2-04-27 11:17
其他回答(1)
0

插入的时候判断如果int[].tostring().length的长度不能大于2

收获园豆:2
┢┦偉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2-04-27 11: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