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我该用哪个数据库?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25 09:00
公司要做自己的官方网站,在数据库的选择上产生了点分歧: 
Oracle/MySQL/MongoDB三款数据库该选哪一个,数据量不是太大但需要频繁查询读取数据. 
据我了解,Oracle功能很强但貌似超贵,Oracle决定使用之后是否要自己公司出资购买? 
MYSQL貌似免费,但就怕关键时候掉链子; 
MongoDB新新NoSQL族,貌似不错,很想试试,但会的人好像不多,三选一,麻烦各位帮忙出出主意. 

PS:如果需要做运营支撑平台式网站,数据存储量大,用哪个合适呢? 

Thank You. 

 

小小伍子子的主页 小小伍子子 | 菜鸟二级 | 园豆:389
提问于:2012-05-02 13: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个人观点:

  1. MongoDB:新东西,有点不能接受。毕竟还没有久经考验。
  2. Oracle:性能确实好,但是收费贵,考虑成本的话不建议使用。
  3. mysql:淘宝的数据量大吧,但是他们用的也是mysql,淘宝在走去oracle的道路,就是因为oracle太贵了。既然mysql能够支撑淘宝这么大的数据量,我想你们公司的数据应该可以放下。

总结,快速将系统做出来是紧要问题。使用mysql成本低,领导会很高心。当真遇到瓶颈问题的时候,那都不知道多少年后了。那个时候可能你不在公司了,或者是不再负责这个项目了。给后面的人留点活吧。

收获园豆:12
xwdreamer | 初学一级 |园豆:144 | 2012-06-23 11:33
其他回答(7)
0

果断MYSQL呗,没问题的。

收获园豆:1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2-05-02 13:19

我是在想,公司打算以后做一个运营支撑的平台网站,这样的话数据量应该是不小,用MySql够么。。。。以前公司做的项目,也是一个运营平台用的Oracle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支持(0) 反对(0) 小小伍子子 | 园豆:389 (菜鸟二级) | 2012-05-02 15:05
0

同意上楼的。

收获园豆:1
悟行 | 园豆:12429 (专家六级) | 2012-05-02 13:43
0

用mysql应该没问题,用MongoDB的话,还真有可能关键的时候出问题。

收获园豆:1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5-02 13:43

mongodb哪里坑你了?

支持(0) 反对(0)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5-02 13:47
0

没用过MongoDB,也不了解。

不过,你把MySql和Oracle并列。。。似乎应该很好做决策的。

一般的网站,MySQL足够了,除非你是类似网易这种超级网站。

收获园豆:1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02 13:48

我是在想,公司打算以后做一个运营支撑的平台网站,这样的话数据量应该是不小,用MySql够么。。。。以前公司做的项目,也是一个运营平台用的Oracle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支持(0) 反对(0) 小小伍子子 | 园豆:389 (菜鸟二级) | 2012-05-02 15:05

@June安然: 看你的规模了。如果规模稍微大点,MySQL肯定不足。毕竟MySQL是定位在免费这个层次的,也就比ACCESS稍微强点。而MongoDB没了解过,不好下杰伦。

支持(0) 反对(0)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02 15:22

@笨笨蜗牛: 好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小小伍子子 | 园豆:389 (菜鸟二级) | 2012-05-02 15:25
0

mysql

收获园豆:1
剑侠情缘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2-05-02 15:50
0

建议使用SQL SERVER

收获园豆:1
小材小用 | 园豆:639 (小虾三级) | 2012-05-02 21:30

谢谢,不过可能不能跨平台

支持(0) 反对(0) 小小伍子子 | 园豆:389 (菜鸟二级) | 2012-05-03 08:44
0

mysql,facebook也用的mysql,楼主你懂的

收获园豆:1
xjtrab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2-05-07 10: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