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VC3在IIS5.1上部署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2-05-11 11:25

Mvc 发布到  IIS5.1上 机器是xp系统  IIS映射我也添加了后缀是  .* 
Global.asax 没有修改

routes.MapRoute(
"Default", // Route name
"{controller}/{action}/{id}", // URL with parameters
new { controller = "Home", action = "Index", id = "" } // Parameter defaults
);

我访问http://localhost时没有问题,

访问http://localhost/Data/Index时没问题,

访问http://localhost/Data时确有问题,404错误,为什么呢?

Html.ActionLink("链接", "Index", "Data")生成的url地址都是http://localhost/Data形式的。

奇怪的是,为什么在VS2010上调试时又一切正常呢?

Zigzag的主页 Zigzag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2-05-10 22:01
< >
分享
所有回答(5)
0

http://localhost/Data

这样写只定位到controller,没有定位到具体的View,如果你没有配置这个controller下的默认路由肯定是404错误的

Html.ActionLink的用法参考:转载 ASP.NET MVC学习之(5):Html.ActionLink

artwl | 园豆:16736 (专家六级) | 2012-05-10 22:12

这不能解释为什么在VS2010上调试又是正确的,我想可能跟IIS有关。

感谢您的回答。~:-)

支持(1) 反对(0) Zigzag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2-05-10 22:39

@Zigzag: 这个问题是怎样解决的呀?

支持(0) 反对(0) nofateyang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3-06-05 22:54
0

IIS 5.1?没在这个系统下安装过哦。现在IIS都是至少6.0了,你的5.1应该是在WINDOWS XP下的吧?好像也是可以升级的。

你说的这个问题,或者你在WebConfig里配置一下,让所有的请求都提交给.NET(好像是配置HttpHandler为系统默认的,可以搜索下),或者在IIS里,对站点配置一个运行程序,指向.NET的服务程序(具体的忘记了,你查下)

无之无 | 园豆:5095 (大侠五级) | 2012-05-10 22:31
0

为什么我记得xp里自带的iis都是6.0了?iis5.1好像是win2000的吧……

wdwwtzy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0:05

不对。xp只支持5.1,

2003才支持6.0,

win7支持7.0

支持(0) 反对(0) Zigzag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1:16

@Zigzag: 查了下资料 xp其实也支持6。话说,我很奇怪,还有开发人员用xp?难道不都是win7或2008r2了么?

支持(0) 反对(1) wdwwtzy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2-05-14 17:59
0

访问 http://localhost/Data/ 有没有问题?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2-05-11 11:23

访问http://localhost/Data/没有问题,今天重装了IIS5.1,又可以访问了。

我想可能是aspnet注册的问题,注册最新版本的aspnet,默认的Action就可以访问了。

支持(0) 反对(0) Zigzag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1:28

说错了,昨天是 访问http://localhost/Data/  有问题,默认的Action不能访问,必须加Index才行。

支持(0) 反对(0) Zigzag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1:30
1

经过大约两个半天的折腾,重新安装了IIS5.1,然后重新注册了ASP.net 4.0,神奇地又好了。

大家遇到这个问题,不用怀疑都是IIS安装有问题。我在本地部署后也没出现问题,估计是aspnet_iisreg的注册问题。

Zigzag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