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返回的JSON数据,其中中文为乱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28 20:27

var getWeatherInfoUrl = www.xxx.com;
var client = new WebClient();
var result = client.DownloadString(getWeatherInfoUrl);
var json = Newtonsoft.Json.JsonConvert.DeserializeObject<Info>(result);

 

在result中的中文都为乱码。

DZCMS的主页 DZCMS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2-05-28 16: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 client.DownloadString(getWeatherInfoUrl); 之前加上下面的代码试试:

client.Encoding = System.Text.Encoding.UTF8;
收获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565 | 2012-05-28 16:42

专家就是专家。

DZCMS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05-28 20:27
其他回答(1)
0

乱码是由于不同的HTML采用了不同的编码格式,而你使用的默认的编码格式,例如下面的是utf-8格式: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我之前做的方式是先使用正则匹配出解析页的编码格式,再使获取的编码格式去解析页面元素

Sanco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2-05-28 18:14

谢谢回复。我这个还没到前台页面显示呢。

支持(0) 反对(0) DZCMS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2-05-28 20:29

@abc54288: 这和前台显示没关系,你可以用你的方法试着解析http://www.hao123.com/这个网站

你用的是utf8格式,hao123用的是gb2312,你看看你的程序还对吗

支持(0) 反对(0) Sanco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2-05-29 16: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