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中用户控件怎么用啊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4-09 00:09

在c#中添加一个用户控件,然后在主界面要用这个用户控件,但是怎么用啊   求高手指教

zyxh的主页 zyxh | 菜鸟二级 | 园豆:201
提问于:2012-06-04 22: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户控件可以做到代码的重用作用,比如我在用户控件上添加一个打他?datalist控件如果用多个页面用到这个datalist的数据绑定的话,就可已把他拖到不同的页面上(也可以把他拖到其他用户控件上,用户控件可以套用户控件的)

代码实例:<%@ Control Language="C#" AutoEventWireup="true" CodeBehind="UserList.ascx.cs" Inherits="Cfsns.Applications.MicroBlog.Web.MicroBlog.Include.UserList" ViewStateMode="Disabled" %>
<%@ Register Src="../Common/Pager.ascx" TagName="Pager" TagPrefix="uc1" %>
<%if (false)
  { %>
<link href="/Source/Style/Common/Frame.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
<script src="../../../../Source/JS/JOperateCommon.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 %>
<table id="divMicroBlogUserList" class="frame">
    <colgroup>
        <col class="padding_left_width" />
        <col class="logo_user" />
        <col />
        <col style="width: 60px;" />
    </colgroup>
    <tbody class="alter_row_color line_height_normal">
        <asp:Repeater ID="DataList1" runat="server">
            <ItemTemplate>
                <tr keyvalue='<%# Eval("UserId") %>'>
                    <td rowspan="3">
                    </td>
                    <td class="logo_user" rowspan="3">
                                      </td>
                    <td>
                                           </td>
                    <td rowspan="3">
                                            <div class="frame">
                                        </div>
                    </td>
                </tr>
                <tr keyvalue=''>
                    <td>
                          </td>
                </tr>
                <tr>
                    <td class="text_unimportant">
                        博文xxx粉丝xxx
                    </td>
                </tr>
            </ItemTemplate>
        </asp:Repeater>
        <tr id="divEmpty" runat="server">
            <td class="text_empty" colspan="3">
                没有找到任何用户
            </td>
        </tr>
    </tbody>
</table>
<uc1:Pager ID="Pager1" runat="server" />这是个用户控件代码其中<uc1:Pager ID="Pager1" runat="server" />这是个分页的用户控件

也可以用PlaceHolder控件来加载用户控件con=Page.LoadControl(用户控件的路径);

 PlaceHolder1.Controls.Add(con);将用户控件动态添加到页面上。

奖励园豆:5
MingHao_Hu | 初学一级 |园豆:8 | 2012-06-05 09:01
其他回答(2)
-1

是WEB应用吧?(看你标签有ASP.NET)

WEB的控件分两类:用户控件(就是ASCX)和自定义控件(就是纯粹用CS之类的代码编写的)。

VS的设计器里,当你打开ASPX页面的设计视图后,可以把ASCX控件从目录里(解决方案管理器里)拖拽过去。

如果是自定义控件,当你对项目编译后,控件会显示在控件工具箱中,拖拽过去就好了。

以上的是最基本的。如果你没有设计器。。。那么,你可以下载一些代码看下,这个编写不复杂,但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解释清楚的。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6-05 08:16

这个我真知道用,但是C#中怎么用,我不知道

支持(0) 反对(0) zyxh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2-06-10 11:21
0

生成下项目

然后切换到一个正常窗体的设计界面

控件栏最上面一组里面会出现用户控件

拖进去界面就OK

ERS | 园豆:728 (小虾三级) | 2012-06-05 09:39

顶,c#winform项目是这么用的,webform需要在界面源码中添加一些注册信息的,直接没法拖来用。

支持(0) 反对(0) 闪电风 | 园豆:125 (初学一级) | 2012-06-05 15:29

@闪电风: 

表示如果是WebApplication项目的话

在项目中创建Web用户控件

生成下

可以直接右侧目录栏拖着那个用户控件到对应界面上

引用也会自动添加哦

ps:

用的VS2010

不记得08行不行了

支持(0) 反对(0) ERS | 园豆:728 (小虾三级) | 2012-06-05 15: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