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对GridVie中相同行进行合并,怎么办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1-13 16:57

绑定到GricView的数据是如下:

希望按照“列1”进行分组合计,并在最右边增加合计列,显示分组合计后的合计数,结果如下,请问怎么实现呢?请大家帮帮忙啊!谢谢!

 

itman020的主页 itman020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11-09 15: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GridView的DataBound事件中处理一下试试,row.Cells[1].Text相同的行合并。

 

dataGridView的话,这本书Data.Binding.with.Windows.Forms.2.0.Programming.Smart.Client.Data.Applications就有答案

要有好的心情 | 小虾三级 |园豆:502 | 2008-11-12 22:18
其他回答(2)
0

自己写个控件吧。。。

Hunts.C | 园豆:266 (菜鸟二级) | 2008-11-09 16:16
0

“绑定到GricView的数据是如下:”???GricView控件本人没有用过。。。不过GridView的控件本人还会一点点。。。不多。 下面是本人对GridView控件的一点思路供你参考:希望对你的GricView控件有帮助。。。 先添加一列名称就叫“合计”吧,再指定添加这列到最后,然后利用dataGridView的CellPainting办法(划单元格),根据你“列1”相同单元格e.Value = "a"、b、c、d,指定“合计”列进行合并,并且清除“合计”列中行号相等的单元格,如在GridView用:e.Graphics.FillRectangle(backColorBrush, e.CellBounds)。用e.Graphics.DrawLine划边线,如果根据“列1”下一行和当前行的数据不同,则在“合计”列中相同行的单元格画一条底边线,最后根据相同行的数量 来填写“合计”单元格内容。

XBW | 园豆:404 (菜鸟二级) | 2008-11-10 00: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