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Script中判断函数参数类型是用typeof还是instanceof?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8-31 11:20

JavaScript中判断函数参数类型是用typeof还是instanceof?为什么?

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2-08-30 15: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typeof只能判断js已有的几个类型,如function,object,number。

instanceof可以判断对象是由哪个函数实例化出来的,如:

var a=function(x){};

var b=function(x){};

var c=new a(1);

var d=new a(2);

c instanceof a为true而d instanceof b为false。

而用typeof c和typeof d的结果都是object

“判断函数参数类型”需要根据你的需求来选择用哪个。

 

收获园豆:5
向往-SONG | 老鸟四级 |园豆:4853 | 2012-08-30 15:58

顶一个,说的好!学习了

米刀文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2-08-30 17:41
其他回答(4)
0

typeof

function dosomethings(sum){ alert(typeof sum); }
dosomethings(1)
number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08-30 15:38
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2751d90100iv1r.html

三歪猫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2-08-30 15:40
0

typeof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08-30 15:47
0

object.prototype.toString  is the perfect choice

hahazhu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9-06 16: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