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判断鼠标在某元素上??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2-14 00:34

如题,有没有简洁的代码,用javascript和jquery都可以.

问题补充: 我其实是被事件冒泡所难住了,对这个不是很懂. 代码大致如下: <div id='menu'>Product</div> <div id='menubody'> <div>a</div> <div>b</div> <div>c</div> </div> 我想实现,当鼠标移动menu层上时,menybody就显示;鼠标离开menu层或menubody层时,menubody就隐藏, 但是我使用$("#menu").hover(function(){$("#menubody").show();},function(){$("#menubody").hide();}); 在鼠标移到menybody中的层时,有时隐藏,有时显示,比较乱,估计是事件冒泡引起的, 大家有什么好办法改进下?????????
iQingHan的主页 iQingH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08-12-01 12: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loudgamer | 菜鸟二级 |园豆:280 | 2008-12-06 08:38

jquery共有三种方法可以来判断鼠标是否在DIV上,看这里:http://www.aijquery.cn/Html/jqueryshili/182.html

狂飙蜗牛2019‎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03-10 20:12
其他回答(5)
0

onmouseover?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12-01 12:11
0

JQ:

hover(over,out):一个模仿悬停事件的方法(修正了使用mouseout事件的一个常见错误)。
over (Function) : 鼠标移到元素上要触发的函数
out (Function) : 鼠标移出元素要触发的函数
例:鼠标悬停的表格加上特定的类
$("td").hover(
  function () {
    $(this).addClass("hover");
  },
  function () {
    $(this).removeClass("hover");
  }
);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08-12-01 12:14
0

肯定有鼠标事件,否则没有意义?你还是再明确一下你的问题吧。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8-12-01 12:33
0

onmouseover,可以找到 事件的srcElement

码尔代夫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08-12-01 13:10
0

<script>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enubody").style.visibility="visible";
}
function Hi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enubody").style.visibility="hidden";
}
</script>

<div id='menu' onmouseover="Show()" onmouseleave="Hide()">Product</div>
<div id='menubody'>
<div>a</div>
<div>b</div>
<div>c</div>
</div>

 

sl2008 | 园豆:407 (菜鸟二级) | 2008-12-10 11: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