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JavaScript缓动公式的的写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9-24 09:25

请教JavaScript缓动公式的写法,我只是想学习,所以不要说有很多别人写好的库可以直接拿过来用,如果可以请尽量用一个最常用的例子(如自由落体)说明一下怎么写,谢谢。

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2-09-06 07: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iv id="box" style="width:16px;height:16px;position:absolute;top:0px;border:2px solid #AAA;background:#BBB"></div>
<div id="ground" style="width:100%;height:1px;background:#CCC;position:absolute;top:300px"></div>
<div id="info" style="position:absolute;left:200px9:10 2012-9-6"></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v0=0;
var t=0;
var g=100;
var s=v0*t-g*t*t/2;
var vt=v0+g*t;
var freq=10;
var box=document.getElementById("box");
var btop=0;
var height=300;
var e=5;
var vh=25;
var gh=60;
var bleft=0;
function fall(){
  s=v0*t+g*t*t/2;
  btop+=s;
  bleft+=vh*t-gh*t*t/2;
  if(btop+20>=height){
   box.style.top=height-20+"px";
   btop=height-21;
   vt=v0+g*t;
   v0=-Math.abs(vt/2-e);
   t=0; 
   if(s<=1){
    return ;
   }  
  }
  box.style.top=btop+"px";
  box.style.left=bleft+"px";
  t=t+freq/1000;
  setTimeout(fall,freq);
}
fall();
</script>

闲来无事写了个,看看~..

收获园豆:10
向往-SONG | 老鸟四级 |园豆:4853 | 2012-09-06 10:28
其他回答(2)
0

左右移动:$('.class').animate({ left: '0px' }, 500);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09-06 07:55
0

自由落体 应该有个公式的吧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09-06 09: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