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设计实体字段过多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11 14:09

菜鸟我在设计数据库时 其中一个实体有大概40条字段,已经有了一部分附表了,我不太清楚一个表40条左右的字段会不会对将来的查询有影响! 我是不是应该再把它多分出来几个分表呢?希望各位指点一下!

bos_kg的主页 bos_kg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2-10-10 16: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什么复杂的业务就直接用一张表好了,查询不会有什么影响,再说你也不会每次都把40个字段都查出来吧。

分的话要看实际需求,比如要频繁查询操作、被其它表关联其中几个字段,而其它字段则很少用到,就可以考虑拆开。

收获园豆:4
向往-SONG | 老鸟四级 |园豆:4853 | 2012-10-10 16:44
其他回答(6)
0

自己可以算一下,各个字段加起来的长度不能大于8192(1024*8),多了就不在一个页内了,其余是否要分其他表,要看业务模式的

收获园豆:3
克己复礼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2-10-10 16:18

我想请问一下那么我的有一个字段是text长度要怎么算呢!谢谢!

支持(0) 反对(0) bos_kg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2-10-10 16:27

@bos_kg: text不在这些字段的数据页内,但是强烈不建议用Text字段,比如,你有要用到text字段的检索的话。

支持(0) 反对(0) 克己复礼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2-10-10 16:39
0

适当就好,把一个表能放的下的分成多表关联表查询有时候速度会更慢

收获园豆:3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0-10 16:31
0

text字段与其他字段不存在一个页内,一个表有40多个字段,主要看业务需求,拆分业务无关的一些字段单独成附表。

收获园豆:4
acepro | 园豆:1218 (小虾三级) | 2012-10-10 16:33
0

40个字段也不算很多吧!

xu_happy_you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10-10 16:53

因为我平时做得不会有这么多一般就十来个,所以这次感觉这么多,害怕影响以后的操作!所有就向园子里问问各位了!

支持(0) 反对(0) bos_kg | 园豆:7 (初学一级) | 2012-10-10 17:05
0

只要命名规范,字段类型设计合理,400个字段也没有关系

收获园豆:4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0-10 17:06
0

字段多少没有问题,就是字段类型的大小要设置的合理

收获园豆:2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0-11 09: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