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表一对多的设计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15 11:41

我用个例子来问这个问题吧!比如我有一个实体教室有字段id,名称,楼层等,教室里有桌子和椅子,一个教室有多个桌子和椅子,每个桌子又有字段例如颜色,名称 id等。那我要在设计桌子和椅子的时候,要确保与教室的关系。一、直接在桌子和椅子里边加一个外键教室id 与教室保持关。二、是再通过第三张表教室桌子椅子关系表 字段是教室id ,桌子椅子id保持关系。我想问一下一般这两种情况哪一种更合理一点,更有利有操作数据呢!谢谢了!

bos_kg的主页 bos_kg | 初学一级 | 园豆:7
提问于:2012-10-11 14: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看你是想怎么样的呢,一对多还是多对多,更具体的百度一下,共享一下 发电机 发电机价格-www.gxdianli.com

收获园豆:2
morengao | 菜鸟二级 |园豆:204 | 2012-10-11 18:06
其他回答(2)
0

第二种是多对多用

第一种一对多,查询时只用查一张表就OK了,用第二种你要加两个left join

收获园豆:8
ERS | 园豆:728 (小虾三级) | 2012-10-11 14:32
0

如果桌子椅子有关系,就需要3张表
1 教室表

2 桌子表  (其中有所属教室的ID字段)

3 椅子表  (其中有所属教室的ID字段)

4 桌子椅子关系表   

收获园豆:10
acepro | 园豆:1218 (小虾三级) | 2012-10-11 16: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