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比较两张表中某个字段值是否不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5 08:36

两张表A、B,需要比较A表中的字段zp值是否和B表中的字段zx不同,查询出不同的记录更新到A表zp值

东懂的主页 东懂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2-10-12 17: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pdate A set zp=B.zx

from A inner join B  on A.关联B字段=B.关联A字段

where A.zp <>B.zx

收获园豆:10
jingjunfeng | 小虾三级 |园豆:873 | 2012-10-12 17:47

A.关联B字段=B.关联A字段,两张表之间没有关联字段,如何写呢

东懂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2-10-12 19:41

@东懂: 那就写程序来搞定吧。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0-12 21:19

@东懂: 没有关联字段的话,那A和B的比较是按顺序一条条的比较吗?那可以给A和B各一个Rownumber号,然后来关联的

念念啊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12-10-13 09:25
其他回答(1)
0

楼上正解!!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274 (老鸟四级) | 2012-10-12 18: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