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加密解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22 20:27

   如何对一个文件(如word,txt)里面的数据进行加密,使别人无法看懂里面的数据,然后通过解密之后,我们又可以看懂里面的数据。

问题补充:

要求用C++写算法,对文件进行加密和解密。求高手指导........

如云随风的主页 如云随风 | 初学一级 | 园豆:169
提问于:2012-10-12 23: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只改动几个字节,关键数据未加密,可以用别的程序打开查看。MD5只是摘要算法,验证文件是否被修改。

如果真的是加密,可以参考DES,AES,RC4等加密算法。最简单的就是每个字节异或上一个固定字节,比如0x55,解密的时候再异或回去。但是这样解密算法也很容易被还原。

另外Word本身带口令加密功能,可以照此实现txt的。

收获园豆:7
God4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2-10-15 16:42
其他回答(1)
1

方法有几种,1.文件二进制,改变前面几个字节,

               2.一般word都比较巨大,如果不要求速度,可以用一些对称加密算法。如果要求速度,还是取一段进行md5摘要吧。

收获园豆:3
forhells | 园豆:520 (小虾三级) | 2012-10-13 10: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