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解析json如下字符串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01 16:17

如题

{"response":{"data":[{"address":"来广营西路81号","province":"","district":"朝阳区","city":"北京"}]},"status":"ok"}

我现在可以用第三方的类库解析到值,用的是Newtonsoft.Json,我需要的是 address   province  district     city

现在新的需求是不能用第三方的类库,可以用visual studio里面自己带的程序集解析,我想这个应该可以的,但自己弄了半天都出不来,请高手解答。

问题补充:

补充一下,这个开发是在Windows Phone下进行的,所以有的微软有的方法就用不了,比如下面那位园友说的那个类在Windows Phone下就是用不了。

learnWindowsPhone的主页 learnWindowsPhone | 初学一级 | 园豆:38
提问于:2012-10-15 14: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很多复杂JSON用JS0N类处理起来更复杂,建议你用正则表达式,详情可以参考我最近一篇文章

 

收获园豆:30
凌晨的搜索者 | 菜鸟二级 |园豆:251 | 2012-10-15 14:34
其他回答(4)
0

如果对数据没有什么严格的要求,可以用regex来取得你要的值。

如果想完善对json的解析,肯定要自己写个praser了,我也不会,不过我网上有写好的,你可以参考一下。

http://techblog.procurios.nl/k/news/view/14605/14863/How-do-I-write-my-own-parser-for-JSON.html

Jerry Chou | 园豆:2642 (老鸟四级) | 2012-10-15 14:43
0

这是js的

var resp={"response":{"data":[{"address":"来广营西路81号","province":"","district":"朝阳区","city":"北京"}]},"status":"ok"};

alert(resp.response.data[0].address);...

.net的,如果不用第三方类库,看看是不是结构是不是差不多,可不可以对字符串进行处理

 

hongdada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2-10-15 14:54
0

JavaScriptSerializer符合你的要求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0-15 15:26
0

知道有个 DataContractJsonSerializer 但是不知道在Mobile开发环境中能不能用了

yangtam | 园豆:367 (菜鸟二级) | 2012-10-17 23: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