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解C#入门题套!!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0-30 10:37

我是刚开始学C#的学生,由于老师课堂上布置的题都做完了,求高手给更多题做啊!!我们现在学到if......else......if

Mars小白的主页 Mars小白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2-10-19 17: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定义3个变量,分别存储一个人的姓名(张三),年龄(28),和工资(7600.33).然后在屏幕上显示,我叫XX,今天X岁了,我的工资是XX元.

2. 定义一个变量存储一个人的年龄(18),然后发现这个人的年龄不是18岁,要把这个人的年龄修改成20岁(本题体会变量可以被重复多次赋值),最后把这个人的年龄输出到屏幕上?

3.定义四个变量,分别存储一个人的姓名、性别、年龄、电话。然后打印在屏幕上

4.在屏幕上输出:我的手机是philips  型号:998   价格:1500元   重量:0.3kg 请定义变量存存储上面的值,并显示在屏幕上.

5.定义两个变量如:a b分别赋值为10和5,写程序交换两个变量的值

1.练习:问用户喜欢吃什么水果,假如用户输入”苹果”,则显示”哈哈,这么巧呀,我也喜欢吃苹果”

2.练习:请用户输入姓名,然后在屏幕上显示“你好,XXX". XXX为用户刚刚输入的姓名.

练习1:定义两个数分别为10和20,打印出两个数的和。

练习2:计算半径为5的圆的面积并打印出来.

练习3:某商店T恤的价格为35元/件,裤子的价格为120元/条.小明在该店买了3件T恤和2条裤子,请计算并显示小明应该付多少钱?

让用户输入姓名 语文 数学 英语 三门课的成绩,然后给用户显示:XX,你的总成绩为XX分,平均成绩为XX分。

练习,编程实现计算几天(如46天)是几周零几 天.

练习:编程实现107653秒是几天几小时几分钟几秒?

修改上面的题目,让用户输入.

让用户输入张三的语文和数学成绩,输出以下判断是否正确,正确输出True,错误输出False

1)张三的语文和数学成绩都大于90分

2)语文和数学有一门是大于90分的

写下判断闰年的表达式,设待判断的年份变量为year. 润年的判定(符合下面两个条件之一): 年份能够被400整除.(2000) 年份能够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2008)

让用户输入一个年份,如果是润年,则输出true,如果不是,则输出false.

2100/1600/1800/2009年是闰年吗?

让用户输入年龄,如果输入的年龄大于18(含)岁,则给用户显示你已成年.

如果张三的 语文成绩大于90并且音乐成绩大于80 语文成绩等于100并且音乐成绩大于70,则奖励100元.

让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用户名为admin,密码为mypass,则提示登录成功.

如果张三的考试成绩大于90(含)分,那么爸爸奖励他100元钱,否则的话,爸爸就让张三写学习总结.

盖茨买了一筐鸡蛋,如果坏蛋少于5个,他就吃掉,否则他就去退货

2、 要求用户输入两个数a、b,如果a能被b整除或者a加b大于100,则输出a的值,否则输出b的值

3、对学员的结业考试成绩评测(考虑用if好还是用if-else好)      成绩>=90 :A       90>成绩>=80 :B    80>成绩>=70 :C  70>成绩>=60 :D      成绩<60  :E

练习1:提示用户输入密码,如果密码是“888888”则提示正确,否则要求再输入一次,如果密码是“888888”则提示正确,否则提示错误,程序结束。

练习2:提示用户输入用户名,然后再提示输入密码,如果用户名是“admin”并且密码是“888888”,则提示正确,否则,如果用户名不是admin还提示用户用户名不存在,如果用户名是admin则提示密码错误.

练习3:提示用户输入年龄,如果大于等于18,则告知用户可以查看,如果小于10岁,则告知不允许查看,如果大于等于10岁并且小于18,则提示用户是否继续查看(yes、no),如果输入的是yes则提示用户请查看,否则提示"退出,你放弃查看"。

收获园豆:90
轻狂の书生 | 小虾三级 |园豆:1040 | 2012-10-19 18:41

爱死你了,今后有问题还找你!!

Mars小白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2-10-19 18:45

没有答案吗?

heima521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3-01-22 14:58

@heima521: 啊,这还要答案啊

轻狂の书生 | 园豆:1040 (小虾三级) | 2013-01-22 14:59
其他回答(2)
0

看课本上的for循环部分,还有看下C# in via这本书,如果实在想做题的话,上网找下面试题看看

收获园豆:5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10-19 17:55

谢谢

支持(0) 反对(0) Mars小白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2-10-19 18:07

@Mars小白: 这本书<<C# in via>> 需要有点功底

支持(0) 反对(0)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0-19 21:21
0

学生?想进步好说,先下个petshop项目,自己看一遍,看看有多少不懂的 ,然后按它做个学生管理系统 ,基本就入门了

收获园豆:5
架构师修行之路 | 园豆:322 (菜鸟二级) | 2012-10-19 17:56

谢谢,我去看看

支持(0) 反对(0) Mars小白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2-10-19 18: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