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获取实时天气预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06 08:52

需求很简单,就是网站上需要一个固定地点的实时天气预报,怎么实现啊?

而且要求不能使用iframe嵌入别人的网页,因为那样的话,出来的数据有链接,点击是跳到别人的页面,当然你要能使他没链接也可以。使用WebService可以,但是得是免费的啊!我在这里先谢谢大家啦!

lin714115的主页 lin714115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12-11-05 09: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有免费的,但是可以通过新浪上面的气象的网站抓取数据,或者是通过服务来访问的。

收获园豆:10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2-11-05 09:05

我找了几个WebService,但是都是刚开始免费,用的用的就收费了啊!你知道有有免费的,提供一下好吗?

还有怎么抓取数据啊!

lin714115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2-11-05 09:21

@lin714115: 

试试这个:

http://wishblog.sinaapp.com/378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05 09:30

@chenping2008: 

再问一句,这个怎么用啊!

lin714115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2-11-05 16:25

@lin714115: 你先写好城市和代号的对应关系,那个网站上有,如你要 上海浦东的天气,你可以传入

101021300 这个代号到http://www.weather.com.cn/data/sk/101021300.html(这个)是实时的,如果,6天的,http://m.weather.com.cn/data/101021300.html(六天预报)   看到那个url中的101021300 这个数字了吗,具体的城市,具体的替换

 

然后得到数据,自己解析吧,应该是个JSON数据

 

或者还有这些:

http://service.weather.com.cn/plugin/index.shtml

 

这个也很不错:

http://weather.news.qq.com/inc/ss103.htm

ss103也是一个城市的代号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05 16:57

@chenping2008: 谢谢,非常感谢!

lin714115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2-11-06 08:51
其他回答(3)
0

对了,新浪不提供天气的web服务吗,可以用字的接口来获取数据。

jerry-Tom | 园豆:4077 (老鸟四级) | 2012-11-05 10:23
0

现在好象很多都是收费的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1-05 11:23
0

有开放的天气接口的。腾讯新浪还有其他的都有,随便找一个就能够使用了。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2-11-05 11: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