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font-size的实际大小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08 20:48

我在两台电脑的同一种浏览器上测试一段相同的代码,这段代码font-size:12px;但是现实的实际高度是,一台电脑为:上留白1px,下留白2px,字体高度11px;而另一台电脑为:上留白1px,下留白1px,字体高度12px;这是为什么啊?

少年学编程的主页 少年学编程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2-11-06 09: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使用浏览器的开发人员工具跟一下,看看设置的地方字体到底是多大……

如果都是12px的话那就是显示问题而不是设置问题……

收获园豆:20
ms_water | 小虾三级 |园豆:510 | 2012-11-06 09:12

我想说的是,各种浏览器,各种系统对字体显示都不同,该如何处理。

少年学编程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2-11-06 09:29

@少年学编程: 不同浏览器关于字体的设置,我觉得还是可以处理的,几大主流浏览器你查一下……

不过你说不同系统对字体的显示也不同,我觉得这个标准可以适当放宽,不必请求必须12px……

ms_water | 园豆:510 (小虾三级) | 2012-11-06 09:53
其他回答(6)
0

是不是显示器分辨率的问题?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06 09:04
0

字体高度11px    这个高度你是怎么得出来的呢?

田林九村 | 园豆:2367 (老鸟四级) | 2012-11-06 09:05

PS,不信你自己试吧。在XP下,window 7下是12px,上下1px留白

支持(0) 反对(0) 少年学编程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2-11-06 09:28
0

定义字体大小的还有一个单位:em,可以试着使用这个单位来定义字体的大小,因为字体跟系统预装的字体有关,所以不建议定义一些个性的字体。

丿暖。风?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2-11-06 09:51
0

这和浏览器的字体设置有关吧..再看看Zoom是不是都是100%

鳳梨酥 | 园豆:287 (菜鸟二级) | 2012-11-07 11:24
0

设置下浏览器的字体,最小字体默认可能是11px你把它设置成12px就OK了,我们之前也遇到过

.! | 园豆:402 (菜鸟二级) | 2012-11-08 14:15

额。。。。不是默认11px,是你设置12px,字体显示11px,在xp下chrome,FF都这样

支持(0) 反对(0) 少年学编程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2-11-08 20:45

@少年学编程: 我知道 我是说你需要设置浏览器的字体

支持(0) 反对(0) .! | 园豆:402 (菜鸟二级) | 2012-11-08 21:54
0

系统不同显示不同,各大主流浏览器对字体显示也有区别。不过行高是肯定的

少年学编程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2-11-08 20: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