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SQL语句在选择列的时候有什么简化方式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6 17:10

比如A表有10个字段,这时我只想查9个,一般做法就是把9个字段一一列举出来,这样很麻烦,有没有哪种写法可以“排除”指定字段的?直接指定要排除的字段就好,不用列9个字段?

用的是SQLServer2008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2-11-12 1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麻烦,但是不会出问题啊。

如果按你说的方法,排除某列不取,其他的都取,试问,增加列之后,而这列又不需要取,是不是需要改写原来的方法?

奖励园豆:5
飞来飞去 | 老鸟四级 |园豆:2057 | 2012-11-12 15:02
其他回答(4)
0

貌似没有

学学学习 | 园豆:427 (菜鸟二级) | 2012-11-12 10:55
0

SQLServer2008可以使用工具 《SQL开发利器SQL Prompt》
按ssf +TAB +表名,然后按ctrl+b,W  就可以展开所有字段,然后删除你要排除的字段。

此工具还有SQL代码格式化、搜索、源代码管理等强大功能,强烈推荐,参考
http://blog.csdn.net/zhoukk1985/article/details/7607371

acepro | 园豆:1218 (小虾三级) | 2012-11-12 11:13
0
select stuff((select ','+upper(COLUMN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NAME='table_name' order by ORDINAL_POSITION for xml path('')),1,1,'')

这样可以查询所有的列~然后筛选下你所需要的列就OK了,希望能帮到你

Barton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2-11-12 11:36
0

楼主你知道有很多的sql写的时候都是有提示的,tab键一按住,就可以把所有的列都列出来,你不要的手动删除掉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12 13: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