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证一数学问题.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2-23 11:30

求证每个整数n都可以唯一地表示为一个平衡三进制展开式.

 

平衡三进制展开式为: ek3k + ek-13k-1 + ... + e13 + e0的形式,其中

ej = -1, 01, j = 0,1,2,3 … k .

问题补充: 那位可以推荐一个在线学习数学,特别是离散数学的网站, 最好能够在线交流.
Liu Changfeng的主页 Liu Changfeng | 初学一级 | 园豆:60
提问于:2008-12-16 16: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我试着证了下,似乎不对。是不是大家理解有误?楼主看看你的表达会不会有歧义

逗點 | 菜鸟二级 |园豆:280 | 2008-12-19 00:55
其他回答(4)
0

这种东西我已经全部还给老师了。  

West | 园豆:1095 (小虾三级) | 2008-12-16 16:26
0

反证法似乎也不可能。

能不能先 证明 ek3k 可以装换成为 2^n 

BigRain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08-12-16 16:30
0

什么意思?

要用程序还做还是数学证明?

ek3k 是ek的3k 次方??(根据e13 根猜的)

ek3k=e为(-1,0,1的奇数次方等于它本身)

 

 

如果是这样那一个整数有无数种这样的表示方法?

BB_Coder | 园豆:797 (小虾三级) | 2008-12-16 17:03
0

即证明每个十进制整数都可以转换成4进制数,这个你参考转成2进制即可!

水长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08-12-16 18: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