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MVC3中验证插件使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21 10:13

我想进行纯前端的校验,就是用了这样的方法,虽然在验证失败后能够将name属性对应标签的错误展示出来,但是错误信息不能够具体,不灵活,例如上面的例子,只要用户名空,长度不符合规范的时候都是显示的同一句错误信息,我现在想将不同的错误信息展示出来应该怎么做?就是说用户名是空值就说是用户名不能为空。长度错误就说用户名长度不符合规范这样的。求大神指导

让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主页 让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 初学一级 | 园豆:82
提问于:2012-11-21 09: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alidator.setDefaults({
    submitHandler: function() { alert("submitted!"); }
});

$().ready(function() {
    // validate the comment form when it is submitted
    $("#commentForm").validate();

    // validate signup form on keyup and submit
    $("#signupForm").validate({
        rules: {
            firstname: "required",
            lastname: "required",
            username: {
                required: true,
                minlength: 2
            },
            password: {
                required: true,
                minlength: 5
            },
            confirm_password: {
                required: true,
                minlength: 5,
                equalTo: "#password"
            },
            email: {
                required: true,
                email: true
            },
            topic: {
                required: "#newsletter:checked",
                minlength: 2
            },
            agree: "required"
        },
        messages: {
            firstname: "Please enter your firstname",
            lastname: "Please enter your lastname",
            username: {
                required: "Please enter a username",
                minlength: "Your username must consist of at least 2 characters"
            },
            password: {
                required: "Please provide a password",
                minlength: "Your password must be at least 5 characters long"
            },
            confirm_password: {
                required: "Please provide a password",
                minlength: "Your password must be at least 5 characters long",
                equalTo: "Please enter the same password as above"
            },
            email: "Please enter a valid email address",
            agree: "Please accept our policy"
        }
    });

    // propose username by combining first- and lastname
    $("#username").focus(function() {
        var firstname = $("#firstname").val();
        var lastname = $("#lastname").val();
        if(firstname && lastname && !this.value) {
            this.value = firstname + "." + lastname;
        }
    });

    //code to hide topic selection, disable for demo
    var newsletter = $("#newsletter");
    // newsletter topics are optional, hide at first
    var inital = newsletter.is(":checked");
    var topics = $("#newsletter_topics")[inital ? "removeClass" : "addClass"]("gray");
    var topicInputs = topics.find("input").attr("disabled", !inital);
    // show when newsletter is checked
    newsletter.click(function() {
        topics[this.checked ? "removeClass" : "addClass"]("gray");
        topicInputs.attr("disabled", !this.checked);
    });
});
收获园豆:10
chenping2008 | 大侠五级 |园豆:9836 | 2012-11-21 09:28

非常感谢啊

让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2-11-21 10:19
其他回答(1)
0

分开各个判断,判断是空的时候就提示空的说明,判断是长度的时候就提示长度的说明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2-11-21 09:22

具体怎么写代码~~~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