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做到程序实时更新?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1-25 17:46

有些场合,某个软件不更新就不让使用,但是通常更新都是在程序开启时提示有新版本,或者用户去点“升级到新版本”,但是也有另类的,比如360之类,用着用着就出一个提示,说有新版本了,问要不要更新,我很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是在客户端打开一个端口用udp或tcp之类的来接收更新命令吗?如果这样的话服务器也不知道客户端都安装在哪个IP上的啊,我们IP是会变的……

 

哪位高手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谢谢了!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2-11-25 22: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般的做法是服务器的IP或域名固定,客户端有一个线程定时和服务器通信以确定是否有新版本的出现,有则提示升级

收获园豆:10
诶碧司 | 小虾三级 |园豆:1912 | 2012-11-26 00:48
其他回答(2)
0

当然是windows服务啊。

中文代码 | 园豆:951 (小虾三级) | 2012-11-26 09:06
0

如果检测到有新的版本,也许改变一个字段的值,然后启动的时候判断这个值,如果为true,就不让使用,要求升级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1-26 09: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