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7中sql2005 连接其它sql2005服务器,连不上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30 10:11

1。一台服务器win server 2003,装sql2005 开发版32位, sp3,运行正常。一台pc机,装xp,sql2005 开发版,vs2008。用sql管理端和vs2008连接服务器,连接是通过别名实现的。一切正常。

2。现装了一台笔记本,win7旗舰,安装同样的sql2005,64位。在本地,一切正常。数据库都能连接。

3。win7 sql2005连接外面的服务器,死活不通。提示: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40 - 无法打开到 SQL Server 的连接)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53)

4。win7防火墙已关闭。网络当然是通的

5。请各位指点一下,是什么原因呢?或是与64位有关?

tp3cd的主页 tp3cd | 菜鸟二级 | 园豆:409
提问于:2012-11-29 0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已经解决。原来别名建在1中,不通,后来建在2中,则可以了。谢谢上面各位的热心回复。

tp3cd | 菜鸟二级 |园豆:409 | 2012-11-30 10:10
其他回答(3)
0

在管理工具--》高级安全 Windows 防火墙下配置下入站规则,将sql的端口加入里面,关闭防火墙并没有把这个给关闭掉

收获园豆:30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11-29 10:37

还是不行的

支持(0) 反对(0) tp3cd | 园豆:409 (菜鸟二级) | 2012-11-29 11:05

@tp3cd: 检查下网络,确保已连接网络,确保网络是在同一个域中

支持(0) 反对(0)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11-29 12:07

服务器是在internet上架设的。网络是通的。

支持(0) 反对(0) tp3cd | 园豆:409 (菜鸟二级) | 2012-11-29 15:40
0

先用这台机器ping一下目标服务器IP,看看是否ping得通

收获园豆:20
Rich.T | 园豆:3440 (老鸟四级) | 2012-11-29 13:06

服务器是禁ping的。网络是通的。

支持(0) 反对(0) tp3cd | 园豆:409 (菜鸟二级) | 2012-11-29 15:41
0

首先,Win7管理端不能访问服务端,那是服务端的配置问题,一般来说和管理端没关系。

参考这个:http://www.cnblogs.com/i0air/archive/2012/04/05/2433072.html

收获园豆:20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2-11-29 17: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