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st<SqlParameter>和SqlParameter[]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8 13:38

大家谈谈这两个在效率上有什么差别?这两个都是值类型吗?

C#
life steven的主页 life steven | 初学一级 | 园豆:72
提问于:2012-12-01 15: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于数组来说,这点效率可以不计。

如今使用数组,大致就分三种情况:一是算法、二是凡用、三是特殊需求。

算法中,纯粹的要求性能,所以,最好只用纯粹的数组。

凡用中,就是平时大部分写的代码,不会严重影响性能也没有什么特殊需要,一般都是用泛型集合。这个也是微软推荐的使用方式。

再说有特殊需求的,大部分是有顺序要求,排序啊,先进先出,后进先出什么的。这使用的一般也是泛型集合。

收获园豆:5
中文代码 | 小虾三级 |园豆:951 | 2012-12-03 08:44
其他回答(4)
0

都不是值类型,慢是因为List<>太笨重。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2-12-01 15:44

都说笨重,能说说倒底笨重在那吗?我刚刚和楼主一样也问了这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648 (小虾三级) | 2012-12-01 16:10

@happydaily: 

主要的对比可以看下老赵的这篇博文,但是这个不绝对。比如List中的2倍增容啊 都是一个比较慢的过程。

博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jeffreyzhao/archive/2010/07/02/1769605.html

支持(0) 反对(0)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2-12-01 16:16
0

就是 静态分配内存 跟 动态分配内存 的差别,跟类型无关。之前不是有人问过这个问题。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12-12-01 16:40
0

全是引用类型

List这个比较的方便,对于个数未知的情况下

chenping2008 | 园豆:9836 (大侠五级) | 2012-12-01 16:57
0

性能可以 忽略, 根据场景使用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2-12-01 22: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